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8-16 09:53:37
 
—分享—

3.JPG

【大党丨中流砥柱】

“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大旗,在卢沟桥事变发生第二天就通电全国,号召“全中国同胞,政府,与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寇的侵掠!”

8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九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4℃。

【导读】

★严华在我县调研:以新状态新担当新干劲新作风 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政要闻】

★严华在我县调研:以新状态新担当新干劲新作风 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我县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禁毒和反电诈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状态、新担当、新干劲、新作风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位于司门前镇的魏源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省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严华详细了解了魏源故居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我市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开发,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在荷香桥派出所,严华与坚守岗位的民辅警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将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与创新乡村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实践形成宝贵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严华来到县高新区,先后走访了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辣椒种植、加工及销售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一家邵商企业。严华走进企业看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要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活动,诚邀广大邵商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要认真落实惠企政策,以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是专注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和充电站信息化平台设计、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严华查看了该公司充电桩生产流水线,详细询问充电桩设备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以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全力拓展国内需求,积极融入国际市场,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同时,他要求园区要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加快产业链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邵阳客户端)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3日,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选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规定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出席会议。(胡曦 刘珂)

★我县部署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

12日,我县召开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调度,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今年自然灾害频发导致减产严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结合我县烟叶特色、烤制水平,推行够线收购、低线收购,在收购环节上降低烟农损失。(记者 罗师钰)

【疫情防控】

★13日,副县长提名人选贺海飞到沪昆高速隆回站、周旺站,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陈怿)

★7月31日至8月4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分6个督查组对全县125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督查共查出医疗机构隐患问题94个,其中重大隐患问题12个;现已整改到位4家,持续跟进整改8家,限期整改117家;取缔2家非法诊所,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医疗机构立案查处10家、停业整顿3家、约谈5家医疗机构。(刘旭锋)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省全面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湖南省启动12-14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2-14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接种。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超6千万剂次。(红网)

>>8月14日0-24时,张家界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自8月15日12时起,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学府华庭小区和大丰安置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红网)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8月16日恢复对外开放,观众进行网络实名预约后,凭二代身份证以及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绿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合格后可进入所有场馆参观。(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北多南少。其中,15日至17日雨势减弱,有分散性大雨。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出现强降水的区域注意警惕地质灾害滞后性可能造成的风险。(红网)

◆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确定,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农村客运体系。(新华网)

◆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投降76周年的日子。当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公告,演员张哲瀚在日本参观靖国神社等不当行为,不仅伤害民族感情,而且对其受众中的青少年群体带来恶劣的不良影响,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中新网)

◆山西省文水县近日陆续有村民出现四肢丘疹、继而变为水泡、溃破结痂变黑,且有水肿、淋巴肿等疑似皮肤炭疽症状。目前,当地已对牲畜及环境开展调查并采取消杀等防控措施。(央视)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遇暴雨天,应这样防护!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省疾控中心建议,疫情期间遇上暴雨天气,更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病毒的传播。配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以及适当的通风都是必要措施,可每天2-3次开窗通风,每次通风30分钟。阴雨天气,使用口罩也要格外注意。通常情况下建议4小时更换口罩,但雨天口罩易潮湿,可随身多准备一些口罩,2小时左右更换一次。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