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沙江镇:设卡防控,打造瑶族传统节日“讨僚皈”期间疫情“绝缘体”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雅洁 编辑:陈红 2021-08-14 15:35:5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雅洁)时值2021年瑶族传统节日“讨僚皈”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隆回县小沙江镇各部门强强联手, 切实做好小沙江镇“讨僚皈”民族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66e9b51d0579ba4a5213575d9640a77.jpg

迅速落实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小沙江镇党委、政府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周勇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讨僚皈”民族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讨僚皈”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疫措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防控专班各司其职,高效运转执行有力

79810d47951491a9f3d1d82fd715a92.jpg

7e67ef1c88f9539c662c37ce9df33d6.jpg

“您好,请靠边停车,并配合我们工作,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为防止疫情输入,小沙江镇交警、运管部门在各重要路口和区域设置防疫执勤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三码”核查登记,对于前来游玩的旅客做好劝返解释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第一道防线”。

53795dbb6e73338611c82f23cadb736.jpg

“请佩戴好口罩,遵守秩序,不扎堆,不聚集。”在各重要路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点,工作人员对来往的行人免费提供口罩、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告知过往人员“讨僚皈”节日文艺活动已经取消,并做好劝返工作。

57755b9e35be459dde8a2c5266b0c25.jpg

690a700fe961596633ea79334cfd123.jpg

cdd057ea3234cc5538bb8351cfa9afc.jp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也为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请你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小沙江镇派出所、执法大队深入酒店、宾馆、超市、餐馆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并提醒群众注意自身防范,不要聚集扎堆,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后勤保障坚实有力,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cc3cf0bc5e4a26994c368591f283322.jpg

为保障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后勤工作人员对各区域及时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做好相应相应检测试剂、耗材、抗病感染药物、抢救药品、防护用具的储备工作,做好救护车的调度工作,做好人员疏散和县级防控中心应急对接工作。

近200名工作人员风雨中用钢铁般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做好“讨僚皈”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着忠诚与担当,打造瑶族传统节日“讨僚皈”活动疫情“绝缘体”。我们今年不约,明年再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雅洁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