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8-13 17:17:01
 
—分享—

8T]CESWGFEU%%T`IB3IF5AH.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8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隆回县8.6学生溺水事件的通报》;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重温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印发《进一步严明纪律“约法三章”的通知》;审议《关于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送审稿)》,隆回县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人员调整建议方案,第十届隆回县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方案(草案);通报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策、担当、落实工作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要坚持一切有利于发展、有利于人民,充分利用好干事创业的平台,把隆回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级干部职工的奋斗目标。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多管齐下抓好防学生溺水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能力,保持工作定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在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的基础上,做好值守工作,广泛发动引导群众,坚决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要持续传导压力,压实乡村两级责任,进一步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会议指出,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有关讲话层次高,针对性强,问题导向明显,落实要求具体。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把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拓展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势主义,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约法三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六大纪律”,扣好“第一颗纽扣”,在新岗位上起好第一步,不辜负组织信任。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有关案例为戒,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按照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按照清廉隆回建设的要求,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举一反三,整章建制,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各链长要真正把重点产业链抓在手里,根据不同产业的特点做好调研,尽快启动产业链的发展规划,量化产值规模、税收贡献等指标。要实行一个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产业规划、一个年度计划、一套政策措施”“五个一”工作机制,以及“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调度、一年一评估”制度,明确每个产业链任务、责任和进度清单。要形成共识,抓住重点,集中精力、物力、财力,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人员调整建议方案。会议要求,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要认真负责,强化领导,尽快熟悉情况,捋顺工作机制,梳理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第十届隆回县政协委员人选提名推荐工作方案(草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严把换届程序关、人选关、时间关、纪律关,加强领导,加强调度,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联点县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所联乡镇(街道)疫苗接种情况,做好工作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作风,督促做好对省市推送数据未接种人群的逐一摸排核查,逐一落实接种。要严起来,实起来,做到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持续推进第一剂次的接种,促进疫苗接种整体进度,针对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乡镇(街道)要立即启动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13/9778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