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8-12 08:15:11
 
—分享—

下载.jpg

【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习近平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方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围绕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

8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五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中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2℃。

【导读】

★华学健到我县调研督导园区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重启重组亚单位疫苗接种的通告

★省疾控中心解疑:新冠“密接”及“密接的密接”这么区分

【时政要闻】

★华学健到我县调研督导园区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到我县调研园区建设,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县领导刘军、杨韶辉、刘梦林、丁加阳参加。

“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方面,华学健一行到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平台运营、招商引资、企业生产、招工用工、产业链建设等情况。

华学健强调,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好”园区创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准确把握“五好”园区创建的具体内容、政策要求和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定位,建好创新平台,抓实产业项目,理顺体制机制,打造良好形象。要重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文章,坚持政策惠企、服务活企,着力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降低运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要全方位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的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好员工在薪资待遇、食宿通勤、劳动时间、假期休息等方面权益保障,确保用工稳定。要持续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以亲情招商,以环境留商,以服务兴商,以产业链强商。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华学健到县魏源医院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华学健强调,要抢抓关键时刻,精准精细、神速规范管控好涉疫重点人员。要坚持“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强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要从严从细组织好固定点、流动点的接种工作,确保秩序和安全;要统筹调度资源,确保疫苗足量供应;要储备好防疫应急物资,确保紧急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能管用。(云邵阳客户端)

【疫情防控】

★关于重启重组亚单位疫苗接种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因重组亚单位疫苗(即“智飞三针次疫苗”)前阶段供应紧缺,导致部分群众未及时接种后续针次,而目前供苗能保障到位,特从8月12日起,我县各接种点正式重新启动重组亚单位疫苗(即“智飞三针次疫苗”)的成人第一剂次、第二和第三剂次接种,严禁接种18岁以下人群。经专家研究成果显示,该疫苗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有更大中和作用。“德尔塔”毒株传播力强,病毒载量高,危害性大,为保护个人和家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18岁以上居民朋友积极前往附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1日

★省疾控中心解疑:新冠“密接”及“密接的密接”这么区分

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及需要流调的重点人群数量显著增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如何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这两类人群需要接受多长时间隔离医学观察?湖南省疾控中心就此为您解答。

>>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是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

流行病学调查专业人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结合相关部门提供的大数据信息,依据以下原则判定密切接触者:同一房间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直接照顾者或提供诊疗、护理服务者;在同一空间内实施可能会产生气溶胶诊疗活动的医护人员;在办公室、车间、班组、电梯、食堂、教室等同一场所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密闭环境下共餐、共同娱乐以及提供餐饮和娱乐服务的人员;探视病例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1米内)人员,包括交通工具上照料护理人员、同行人员(家人、同事、朋友等);暴露于被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污染的环境和物品的人员;现场调查人员评估认为其他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的人员。

>>什么是“密接的密接”?

“密接的密接”是指:密切接触者与病例发病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至被隔离管理前这段时间内的第一次接触开始,至该密切接触者被隔离管理前,与密切接触者有共同居住生活、同一密闭环境工作、聚餐和娱乐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

>>哪些情况属于一般接触者?

一般接触者是指: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乘坐飞机、火车和轮船等同一交通工具、共同生活、学习、工作以及诊疗过程中有过接触,以及共同暴露于商场、农贸(集贸)市场、公交车站、地铁内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但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原则的人员。

>>如果疾控部门通知你是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怎么办?

不用恐慌,不要随便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积极配合隔离管控措施和疾控部门流调工作。对于14岁及以下儿童、半自理及无自理能力的特殊人群可采取居家医学观察,并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日应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排查、诊治。

>>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隔离医学观察需多长时间?

以新冠病毒所致疾病潜伏期为依据,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14天,并建议在隔离期满后再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健康监测7天,以避免极少数超长潜伏期病例引起传播。

“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限根据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

>>担心与确诊、疑似患者同乘过公共交通怎么办?

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推出“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自查服务”,可安全快捷查询自己是否与患者同行密接。如果查询是密切接触者,您也不必过分担心,如实填写页面出现的“自主申报”,加强自我检查、防护和隔离观察,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县城管局闻令而动,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近十日来,共消杀各类设施及场地10万余平方米、取缔占道经营和夜宵摊点400余个、劝停广场舞60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物品和建筑垃圾10余车、查处扬尘污染行为4起。(阳艳萍 王雄)

★截至9日,南岳庙镇已完成疫苗接种24945人,第一针次接种覆盖率达70.88%。(袁子馨 孙海腾)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10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辆部局督办的套牌车。(罗敏)

【部门动态】

★10日,县自然资源局再次部署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并加大巡查力度。(周英海)

【乡镇工作】

★9日,南岳庙镇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驾驶检查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袁子馨)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辟谣丨近日,“有一个弱阳性患者转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四方坪海洋半岛发现2名红码人员”“天健壹平方英里写字楼发现红码人员”等言论在网络流传。经核实,网传信息均不属实。开福区委网信办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红网)

【要闻速览】

★未来两天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暴雨大暴雨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部分地区大到暴雨,龙山、永顺、桑植、张家界市区、慈利、石门、岳阳市区、临湘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08时至14日08时,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有大雨,吉首、保靖、花垣、凤凰局地暴雨。(湖南省气象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预防新冠救治定点医院院内感染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各地要指定综合能力强、具备重症救治条件、感控管理水平高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在常态化情况下,要将境外输入和本土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集中收治于定点医院独立区域的独立病房楼,不得与其他疾病患者同时收治于同一区域或同一病房楼;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与其他疾病患者共用相同的医疗区域和医疗设备。(新华网)

◆2019年10月,美国派出300多名选手赴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先后有五名美军选手出现发烧、咳嗽和腹泻等传染病症状,被紧急送往金银潭医院就诊,到底得的是什么病?美国为何匆匆派军机将5人接回国?为何不公开5人病例报告?为何在金牌榜上颗粒无收还表现豁达,让人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觉?种种疑问,都需要美国方面公开信息,给国际社会一个正面回答。(央视网)

【健康生活】

★疫情之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2.与他人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3.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应按规定佩戴口罩。4.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