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交警查获一辆部局督办套牌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敏 编辑:陈红 2021-08-11 09:17:05
 
—分享—

图为民警摸排查获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敏)为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治理,进一步推进“亮剑行动”整治工作, 8月10日上午,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研判分析、轨迹追踪,精准查获一辆部局督办的套牌车。

8月6日,邵阳交警支队下发指令:一辆号牌为京Q63L**的小车疑似套牌车,该车在隆回范围内有行驶轨迹。接到指令后,隆回交警大队交管中队中队长肖荣林立即带队在辖区内排查该车,通过科学研判、细致摸排,大致锁定该车活动范围在城区紫霞园及沿河路附近。8月9日,民警发现该车于当天22时26分最后一次出现在紫霞园至建材市场路段,通过仔细分析,初步判断该车应停在辰河世家小区内。随后,民警根据这条重要信息,在辰河世家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0日9时许,民警在停车场出口发现了这辆套牌嫌疑车。

经查询核查,该车实际号牌为湘E351**,系统显示为逾期未年检。据驾驶人阳某说,车子是他朋友肖某的,一直停放在家。今年6月,他开始驾驶该车,但为了避免产生罚款,就将捡来的号牌京Q63L**挂了上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人阳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逾期未年检、未投保等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4415元,驾驶证记16分的处罚,并收缴号牌,暂扣涉案车辆。

假牌套牌这项交通违法行为,这一行为不仅侵害了机动车车主的合法权益,更扰乱了交通秩序,甚至容易引发许多违法犯罪问题。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