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都寨水库开闸放水为农田“解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剑超 编辑:陈红 2021-08-10 09:05:56
 
—分享—

IMG_859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剑超)引辰河甘露,灌万亩良田。8月9日上午8点,隆回县六都寨水库准时开闸放水,经六都寨灌区总干渠8座渡槽、5座隧洞向4条分干渠配水,灌溉沿线22.6万亩农田,同时补充部分小型水库、山塘水量,补给地下水,保障生态供水,做到应灌尽灌,实现灌区范围灌溉全覆盖。

7月以来,隆回县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土壤水分蒸发量较大,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六都寨灌区管理局切合水情、旱情实际,集中水源保灌溉,及时调配屺石水库农业用水600余万方,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顶烈日、冒酷暑,昼夜值守,灌区早稻得以丰收、中稻正常抽穗、晚稻及时插播,大旱之年充分发挥了六都寨灌区工程的作用和效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剑超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