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形山瑶族乡:干群齐心 众志成城联控疫情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毅志 刘律 编辑:胡权 2021-08-09 08:27:47
 
—分享—

2797a6eb3db199b6c44780c2e254307.jpg

志愿者夜间在虎形山花瑶游客中心登记进乡车辆和人员

隆回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毅志 刘律)“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和核酸检测证明,配合志愿者测量体温,如实登记信息。” 8月7日晚上11时,虎形山瑶族乡游客中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仍在对进乡的车辆进行“三码”查验。为确保瑶乡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该乡干群齐心,众志成城,共同编织疫情防控网,筑牢安全防线。

众志成城,疫情面前践初心。“我在7月31日就暂停了对外营业,现住在店中的旅客都进行了劝返,现在是我们村的旅游旺季,暂停营业虽然会造成收入的影响,但为了全乡的疫情防控,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做为老党员、老村党支部书记的我就应该主动做好带头示范”8月1日,白水洞村老支书邓碧前对前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乡纪委书记一行说道。邓碧前近些年来,带头在白水洞村发展民宿产业,经营的小桥流水民宿酒店每年都是客流量最大的民宿之一,暑假两个月和瑶乡传统节日“讨僚皈”期间的营业收入将占到全年收入的一半以上。“暂时的一点损失与疫情防控的大是大非相比根本不叫事,我正好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对民宿进行改造升级,让小桥流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疫情的过去。”邓碧前道。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拒疫情。“不好意思,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现在暂时不再接纳新游客入住,您之前预付的定金我通过微信转给您,谢谢您的理解。”白水洞村栖山居老板杨方课通过电话婉拒着早订好行程要来入住的客人。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乡像邓碧前一样,平时是村里致富带头人,疫情期间又是抗“疫”主力军的民宿老板还有很多,草原村呜哇山庄的谭美珍、崇木凼花瑶古寨假日酒店的沈修刊、大托村村口农农乐的毛球姣等等。据悉,目前虎形山瑶族乡88家农家乐、民宿、宾馆均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期间不再接纳新游客入住。

d25ad75983befade14cb649a9d73641.jpg

乡党委书记在志愿服务站看望夜间值班的志愿者

众志成城,爱心捐赠助防控。虎形山瑶族乡目前做为全县防疫压力最大的乡镇,乡村干部每天下沉一线摸排、值守,群众看在眼里,行动暖在心间。“大家都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我年纪大了,不能上防控一线,但我作为退伍军人,理应“疫”不容辞,所以我想捐款20000元用于抗击疫情,为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做点贡献!” 8月2日,退伍老兵谭绍祥在捐款后握着乡党委书记回荣隆的手激动的说。8月5日下午,邵阳市祥佳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祥永向虎形山瑶族乡人民政府无偿捐赠52500只口罩,助力该乡疫情防控工作。“每一笔捐款、每一件物资都是社会各界对我乡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我们将把每一份爱心化为防疫动力,把物资按需分配给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保护全乡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乡党委书记回荣隆表示。

众志成城,部门联动不惧疫情。虎形山瑶族乡在疫情初期,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早抓强,确保游客和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未雨绸缪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的防控制度,成立了四个防控专班,联合交警、运管、雪峰山旅游公司共同设立了三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站,对进入瑶乡的人、车一律进行“三码”查验、登记,并告知游客景区内的民宿现在暂时不接纳新入住游客,提醒其提前做好准备。同时,积极与县文体广新局、虎形山花瑶管理处共同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所有农家乐、民宿、宾馆进行一天一检查,入住游客一天一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尽全力对已入住游客进行劝返,检查是否有新增入住游客。目前,该乡通过控增量、减存量的措施,早前入住的游客总量每天都在下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毅志 刘律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