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再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铭 编辑:喻无瑕 2021-08-06 16:00:5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6154941.jpg

刘军(右一)指导疫苗接种场地秩序整改工作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实习记者 陈铭)8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军督导检查县疾控中心、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地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县委常委杨方且,副县长提名人选、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琴,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县疾控中心,刘军检查了核酸采样工作,要求严密组织,强化管理,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落实防控措施,预防交叉感染。

在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刘军发现,现场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了功能区域划分,但在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秩序混乱、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刘军立即安排进行整改,要求在方舱点门口设置成人通道和未成年通道两个入口,进行人员分流,严格把控人员出入口秩序,保证群众接种过程中不走回头路;要合理利用方舱内的空间,避免因排长队影响接种秩序,将接种人群的排队路线重新规划为“回字形”,拉好隔离带,设置好有序排队“1米线”;安装好遮阳遮雨棚,提供水和防暑物品,引导群众有序、安全地进行疫苗接种。卫健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理顺工作机制;桃花坪街道要有计划地做好疫苗接种人群安排;公安部门要全力做好秩序维护。各责任单位必须形成合力,密切配合,不打乱仗,一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刘军一行还来到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卫健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快而又快、紧而又紧地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核查摸排,并及时向上反馈,一旦发现工作懈怠的部门、乡镇(街道)立即上报,督导问责组要迅速进行处理。要抓紧时间建设好全县疫情防控数据库,对户籍人口、常住人口等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实时管理到位,开发查询和共享接口,让每一个人的接种情况都有着落,全力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用大数据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铭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14 m_t_5 m_b_5 h20">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06/9751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