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江镇大力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传海 编辑:杨汝舒 2021-08-05 17:31:1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传海)8月5日上午,隆回县七江镇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培训会,就人大换届中的差额选举、政党或人民团体提名代表等方面知识进行业务培训,全镇换届选举的气氛越来越浓。

自省、市、县部署人大换届工作以来,七江镇党委严格遵守人大换届选举相关规章制度,提早着手、精心谋划、严把程序,大力推进换届选举依法稳步有序进行。该镇成立以“党委总揽、书记主抓,班子成员专责”为指导思想的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确立“严守换届纪律,保障选民权利”的换届工作原则,县级代表选区,以镇班子成员为选区指导组组长、指导各选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乡代表选区主要以支部书记为选举工作组组长,严格落实选举责任,驻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培训工作,及时解决各选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该镇还注重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选举氛围。根据镇实际情况制作下发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横幅、LED屏等向民众普及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知识。各村(居委会)两委成员及各选区党员、组长广泛开展好入户宣传和选举动员工作,及时做好与民众的沟通,让换届工作更加深入民心,让民众树立正确的人大换届选举意识,形成良好的选举风气。

据悉,七江镇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涉及全镇8个县代表选区、39个乡代表选区,累计登记选民42540名,将选举产生隆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16名,七江镇第二届人大代表85名。目前,该镇39个选区均已进行换届选举培训工作,各村(居委会)选举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正式选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传海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05/9748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