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蜂筑巢居民家中,消防手到“蜂”除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2021-08-04 16:18:38
 
—分享—

DSC_2279.JPG

DSC_228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文 阮飞/图)8月4日10时许,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桃花坪街道书院村一居民房屋惊现马蜂窝,请求消防处置。接警后,大队立即驱车前往处置。

指战员到达目的地发现一弧形马蜂窝牢牢地粘贴在民房窗户的顶端玻璃位置,窗户为老式对开设计,具有一定的高度。敏锐的马蜂不时飞出几只在外侦查“敌情”,保护它们的家园不被破坏。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组织摘除,一组指战员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周边围观村民;一组指战员迅速穿上防蜂服,拿上专业除蜂套件,透过窗檐站稳脚跟,一名掩护一名主攻,成功将马蜂窝摘除。随后,指战员还让村民把房门打开,对房内和周边残余的马蜂进行彻底清除,以保障住户的人身安全,随后整理器材归队。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8月是马蜂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居民家中可以常备些杀虫剂,并及时关好门窗。由于马蜂具有很强的毒性,居民发现后切勿擅自处理,应离开现场,拨打119救援求助,等待专业人士前来处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04/974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