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短信”怎么办?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兴莎 刘丹 通讯员 张亚娜 编辑:马美姣 2021-08-03 08:25:26
 
—分享—

00.jpg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张兴莎 刘丹 通讯员 张亚娜)最近很多人收到一条由湖南省疾控中心发送的提示短信,提醒你曾在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过的地方经停,应该怎么做?

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这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发送的信息。大数据显示您可能与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也可能暴露于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物品。

接到短信后,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接到个人有关“红、黄码”的报告后,将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请予以积极配合。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诊治,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省内几个市州也发生了本地疫情,我省境外、省外输入和省内扩散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战疫”仍未结束,防护还要继续!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同时,请居民关注自己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在出行前更新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兴莎 刘丹 通讯员 张亚娜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 shareTo("WB","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短信”怎么办?官方回应来了!")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短信”怎么办?官方回应来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