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1-07-30 15:21:0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30150608.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7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刘世明、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刘琴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在家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要坚决贯彻上级决策,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要严格落实综合措施,全县上下进入临战工作状态,加大社区排查力度,乡镇干部、网格员、村医、民警、志愿者要落实“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看防死守各类涉疫信息和人员,对省联防联控机制推送的中高风险地区来隆人员信息迅速排查核实。要从严落实管控措施,筑实哨点预警网络,严防集中隔离点和医院感染风险,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发动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刘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整体进展不快,各乡镇、街道要将责任落实到位,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要发动乡镇班子成员、村组干部力量,到组到人核查接种人员数据,要讲究方法,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稳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刘军强调,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高铁站、车站、医院、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活动场所要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呼吁引导群众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远、不聚集、打疫苗”。

刘军要求,要做好应急预案。卫健部门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积极做好准备,强化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准备及人员力量准备工作;要防患未然,迅速反应,快速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30/9721987.html

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