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立斌到隆回县暗访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编辑:胡权 2021-07-27 08:31:1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7083131.jpg

云邵阳客户端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来到隆回县暗访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要切实按照省、市关于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用心用情继续持续深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广大学生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7083137.jpg

“镇里有多少山塘、水库,重点、危险水域分布在什么地方,是否做到心中有数?”在周旺镇政府,汤立斌一边查阅学生防溺水工作台账,一边向该镇有关负责同志发问。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责任到人、常备不懈。在周旺镇中学,汤立斌与学校负责人交流,要求学校继续加大与学生、家长的联系,通过走访、短信、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离校后的监管情况,提醒学生家长和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到宣传、走访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10727083142.jpg

“村里留守学生和单亲家庭学生有多少?”“危险水域有没有安排专人值守?”在桃花坪街道雨山社区,汤立斌查阅有关台账,询问社区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社区进家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加强危险水域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盯住留守学生和单亲家庭学生等重点人群,盯住危险山塘、水库、河流等重点水域。在雨山社区,汤立斌还随机来到龙吉塘水库,查验防护栏、隔离带等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的设置,以及简易救生设备配备、人员值守、巡查等情况。

汤立斌说, 学生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与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各校要坚决扛牢责任,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防范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家庭幸福和社会大局稳定。

暗访结束后,汤立斌还来到隆回县委,与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进行座谈,对隆回县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