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开展重点欠薪督办案件“回头看”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2021-07-23 16:16:22
 
—分享—

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江平 袁坤鹏)7月23日,隆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对“偏、远、散”企业,开展重点欠薪督办案件“回头看”活动。

据悉,2021年5月,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组对隆回县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结束后,对隆回县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及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为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及时排除欠薪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人社局组织力量对重点欠薪督办案件和欠薪线索开展“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活动以建设领域和存在欠薪投诉的企业为重点,紧盯工程款拨付、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劳务费结算、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月工资清单制度落实等情况,重新梳理、发现、化解欠薪隐患。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指导用工企业合法规避劳动用工风险,鼓励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为根治欠薪工作各项长效机制的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3.jpg

2.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