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7-23 10:18:21
 
—分享—

IMG_7368.jpg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总书记点赞的苗绣有怎样的魅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国家发展巨变的雄壮交响,也是人民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回望2021年上半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地方考察中走进田间车间,情系百姓乡亲。人民网记者通过回访总书记考察过的特色产业,描绘各地人民以实干圆梦小康、用双手成就幸福的壮美画卷。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特色苗绣既传统又时尚,既是文化又是产业,不仅能够弘扬传统文化,而且能够推动乡村振兴,要把包括苗绣在内的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2月3日,习近平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黔西县(现为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习近平走进扶贫车间,了解发展特色苗绣产业、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等情况。

7月2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四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4℃。

【导读】

★刘军杨韶辉率队巡河并调度百里花溪项目

★杨韶辉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县长周调度会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时政要闻】

★刘军杨韶辉率队巡河并调度百里花溪项目

2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总河长杨韶辉率队巡河,并对百里花溪项目进行调度。省水利厅驻滩头镇城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宏德,县领导曾梅林、彭松青、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曾艳梅、杨方且、刘汉才、宁玉光、张胤、范吉权等参加。

刘军、杨韶辉一行从方大公园码头乘船,对赧水河方大公园至元木山电站段、伏龙江(白竹河)与赧水河交汇处至廖阿桥段开展巡河调研,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沿线垃圾清理、河长制落实、近期河长制重点工作进展及该段水域沿线监控使用情况等,对垃圾清扫、河道清理、智慧隆回监控系统统筹应用、沿河游步道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交办。

调度会上,县河长办就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百里花溪项目设计方从项目机遇、基础概况、战略定位、空间构建、开发运营、专项设计等六个方面对百里花溪生态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进行介绍,县城西项目建设指挥部就前期准备工作等进行汇报。

刘军强调,河长制工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把认识提高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把做好河长制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地方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任务。二要责任落实到位。落实河段党政责任,部门责任,河库长责任;河长办要在县级班子到位后尽快明确责任河段,重新设置可动态调整的河长公示牌,加强对乡镇(街道)的调度,县级领导要加强巡查督查。要重视并及时解决具体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清扫保洁、河流打捞进行考核,对倾倒建筑垃圾等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三要加大考核,督查问责,建立工作台账,建设示范河库,共同把河流、水库、山塘等水体、水系保护工作做好。

刘军指出,实施好百里花溪项目,对于县域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极为重要。要做好策划文章,有关方面要发起头脑风暴,明确思路,搞好策划,要聘请园艺专家论证,做到定位准确、特色突出、布局合理、区域结合、时空协调。要做好规划文章,尽快完成项目覆盖范围的控规、修规,精细到每一个点。要做好保护文章,做好生态保护、土地保护、控违建、控排放等工作。要做好招商文章,同步启动招商工作,制定招商条件,发布招商公告,进行考察比选,确定市场主体。要做好保障文章,即组织保障、政策保障、投入保障。要举魏源旗、打花瑶牌、掘滩头宝、亮向家村、建美丽城。要出台主区域保护规定,沿岸100米内不得再出现新的违章搭建、抢栽抢种等。要加快项目推进,方案、规划、市场主体要在年内确定下来。

杨韶辉要求,下一步河长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常态化巡河过程中,要强化河长巡河常态化机制;要精准发现问题,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罗列的问题要分阶段、分时间、分重点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重、难、急的问题;要切实加强领导,积极筹备河长制工作会议。要认真落实措施,搞活百里花溪这一重大项目,指挥部要列出工作清单,完善工作机制,有关乡镇(街道)要加快整改,逐项按时间节点完成。(记者 陈海珍)

★杨韶辉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县长周调度会

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县长周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邓印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刘梦林,副县长袁愈绍,副县长提名人选丁加阳等参加调度。

会上,县高新区从规划定位、工程建设、闲置及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处置、融资、人员招聘等多个方面,就创建“五好”园区有关事项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各职能部门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就如何创建“五好”园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韶辉对县高新区整体工作推进、“五好”园区创建谋划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建“五好”园区将成为今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未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现实路径,要把思想、行动切切实实落实到支持园区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五好”园区的标准和园区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时段、分步骤,按政策要求,认真研判,逐一完善并建立好良性的工作机制。

杨韶辉强调,要切实认真把握好创建“五好”园区的标准,在宣传思想引导上,要把政策学通学透,发改部门要对照“五好”园区汇总好相关政策文件,把标准条件宣传到各级领导、各相关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及企业。要围绕“五好”园区创建,制定具体的工作细则,空间规划布局、企业引进要突出一区三园,一主一特,即轻工智能制造、富硒农产品加工。园区运营机制要思考政企分开,把以前的问题短板与良性运转机制建立、模式运作想深想透。

杨韶辉要求,县高新区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形成合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好机制、制定规矩、设置标准和条件,管好队伍;在选人用人上,要拓宽视野、渠道,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本来参与园区建设。

杨韶辉还就“一区三园”定位、空间规划布局,调整园区二期供地问题,工程建设地块场平,闲置及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处置、融资、人员招聘等具体工作进行调度安排。(记者 陈海珍)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20日,隆回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刘海秋、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邓印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刘世明,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及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并表决通过了刘世明、彭文波等47名同志的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刘世明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上,曾梅林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接受贺永亮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决定接受刘期艺辞去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职务、廖跃中辞去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县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主任委员职务、陈魁星辞去县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职务、罗振华辞去县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职务。

会议决定许可县公安局对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阳某仁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审查和批准了2020年县财政决算。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切实规范预算决算草案编制和预算执行;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结余、结转资金及各类专项资金的统筹使用,合理安排各项支出;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控制政府新增隐性债务,抓好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要加大审计监督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加强跟踪监督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县人大财经委要充分利用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切实强化预算联网监督。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应急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会风险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制定科学性、适用性、可行性的应急预案,并加强对乡镇应急工作的指导;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乡镇应急管理工作力量,并按照上级要求设立县高新区应急分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应急管理部门经费保障。(陈海珍 胡曦)

★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邓印强到县发展和改革局调研指导工作。(罗军)

★22日,副县长张胤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陈怿)

【部门动态】

★21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7月份新闻媒体通气会,就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推进、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亮剑行动”等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今年7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210起,其中饮酒驾驶61起。(罗敏)

【人居环境“三清三化”】

★22日,金石桥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团县委、妇联到云溪河开展义务清理活动。(陆永超)

【乡镇工作】

★21日,荷香桥镇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肖琼)

★21日,司门前镇执法大队对石山湾、金潭、合理三个村开展集中渔政执法,对非法捕捞等情况进行常态化巡查。(李星)

★21日,麻塘山乡组织应急办、交警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派出所在兴屋场村赶集点开展”亮剑行动”,共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起,进行交通文明劝导70余起。(范紫成)

★22日,高平镇、大水田乡、滩头镇、三阁司镇分别开展以"百年华诞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传活动。(本报综合)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省慈善总会发布“驰援河南”倡议书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湖南省慈善总会发布“驰援河南”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无私博爱之手,慷慨解囊,为遭遇洪灾的河南群众撑起一片蓝天。捐赠热线:0731-84502283、84502285,接收善款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账号:582057360949,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红网)

>>截至22日4时,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目前,河南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成灾面积77.9千公顷,绝收面积10.3千公顷。(新华社)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表示,实验室引入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武汉P4实验室作为防护等级最高的实验室,自投用以来没有发生任何泄漏事件。同时,中国也不会接受世卫组织提出的针对中国第二阶段的溯源调查。(央视)

◆截至6月底,2021年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涉及1.27亿退休人员。12个省份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发放失业保险待遇346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2亿元。(中新网)

◆人社部等八部门22日发布意见,首次明确平台企业对劳动者权益保障应承担相应责任。意见从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多方面补齐制度短板,并将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劳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将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布里斯班也成为了继1956年的墨尔本和2000年的悉尼之后,第三座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中新网)

【健康生活】

★暴雨后的健康提示

1.不食用被雨水浸泡过的食物,特别是变质、霉变的食物;2.不接触或食用不明原因死亡的动物及阴雨水后出现的菌类;3.不赤足蹚水;4.不饮用生水;5.皮肤在雨天浸泡了,要及时用热水淋浴,不要泡澡。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