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韶辉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县长周调度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陈红 2021-07-22 17:27:43
 
—分享—

807_8487_01.MP4.00_00_01_01.Still001.bmp

调度会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7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县长周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邓印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刘梦林,副县长袁愈绍,副县长提名人选丁加阳,以及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会上,县高新区从规划定位、工程建设、闲置及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处置、融资、人员招聘等多个方面,就创建“五好”园区有关事项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各职能部门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就如何创建“五好”园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韶辉对县高新区整体工作推进、“五好”园区创建谋划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建“五好”园区将成为今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未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现实路径,要把思想、行动切切实实落实到支持园区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五好”园区的标准和园区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时段、分步骤,按政策要求,认真研判,逐一完善并建立好良性的工作机制。

杨韶辉强调,要切实认真把握好创建“五好”园区的标准,在宣传思想引导上,要把政策学通学透,发改部门要对照“五好”园区汇总好相关政策文件,把标准条件宣传到各级领导、各相关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及企业。要围绕“五好”园区创建,制定具体的工作细则,空间规划布局、企业引进要突出一区三园,一主一特,即轻工智能制造、富硒农产品加工。园区运营机制要思考政企分开,把以前的问题短板与良性运转机制建立、模式运作想深想透。

杨韶辉要求,县高新区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形成合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好机制、制定规矩、设置标准和条件,管好队伍;在选人用人上,要拓宽视野、渠道,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本来参与园区建设。

杨韶辉还就“一区三园”定位、空间规划布局,调整园区二期供地问题,工程建设地块场平,闲置及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处置、融资、人员招聘等具体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