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不拘于形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魏华 编辑:陈红 2021-07-22 15:40:08
 
—分享—

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江平 魏华)7月21日,隆回县人社局通过向来访的农民工现场宣传、解读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妥善化解一起群体性讨薪投诉事项。

据了解,7月21日下午,20多名在建筑工地务工的农民工集中到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称工资被拖欠已久,寻求政府职能部门的帮助。经受理投诉举报的工作人员的初步询问得知,该起欠薪投诉事项的农民工因劳动法律法规意识不强,务工前既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完工后也未与用人单位进行工资结算,投诉也没有明确的用工主体,依法维权进度放缓后,情绪激动。为妥善处理投诉事项,提升办案效率,保障监察员在耐心安抚好农民工后,随机组织农民工开展了一堂现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解读课,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通俗讲解,强调了务工过程中维护劳动报酬权益的注意事项,简要介绍了办理欠薪案件流程,并建议推举维权代表提高工作效率,随后人手派发了《劳动务工维权手册》,引导理性维权,使农民工激愤而来、满意而归。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工作,2021年以来,县人社局相继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五个一”宣传活动,“百年建党、护薪三湘”普法宣传活动,“听心声、解'薪'愁、办实事”恳谈活动,并在日常巡查检查、欠薪案件办理过程中,开展随机性的劳动法律法规宣传,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和政策,不断提升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意识,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魏华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