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7-22 08:45:23
 
—分享—

IMG_7368.jpg

【大党丨窑洞灯火】

1937年10月,中国抗日军政大学迎来了近千名学员,教育长罗瑞卿组织大家自己动手挖窑洞,建成了新校舍。从前线返回延安的高级干部,很多人住不惯延安的土窑洞,吃不惯陕北的小米饭。毛泽东跟这些同志讲:“不习惯蹲窑洞,这是要不得的。延安的窑洞是最革命的,延安的窑洞有马列主义,延安的窑洞能指挥全国的抗日战争。”在延安的土窑洞里,毛泽东领导全党学马列、用马列,撰写了大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著作。《毛泽东选集》(1991年版)四卷共收录文章159篇,延安时期创作的就有112篇。

7月2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三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

【时政要闻】

★杨韶辉深入乡镇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深入周旺镇、滩头镇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副县长提名人选丁加阳参加。

杨韶辉先后深入周旺镇卫生院和滩头镇,实地察看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乡镇疫苗接种进度、宣传发动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杨韶辉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当前,部分乡镇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思想不够重视、接种对象摸排不够精准、点对点的措施不够具体、宣传发动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

杨韶辉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接种工作推进力度和宣传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对未接种人员要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信息。要压实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责任,压实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责任,压实镇属机关干部职工以及所属企业的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组织专班专职人员开展工作,确保有序接种、安全接种。要加强督查,严明工作纪律,各级要及时加强调度,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记者 肖乾波)

【部门动态】

★20日,县委政法委、县反邪教协会、县科协、团县委、县老科协到荷香桥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廖志坚 罗璇)

【乡镇工作】

★截止到21日,三阁司镇已累计开展防溺水巡逻100余次,及时制止、劝返下河、下塘游泳人员50余人次。(谢春润)

★21日,麻塘山乡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停车等行为。(范紫成)

★21日,滩头镇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焦妍)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7月21日,南京市发布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另云南省德宏州仍然有本土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对全省广大群众紧急提醒,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包括乘机、转机)以及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或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转机,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红网)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等线路均受影响,湖南部分高铁停运,包括G826、G820/17、G98/5次等。铁路部门提示,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或通过12306线上免费办理退票手续。(红网)

◆请收好这份“七不两会”防溺水安全指南,让我们一起接力,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减少悲剧的发生。

◆近期,教育部作出部署,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实现学校全覆盖,同时,每周5个工作日,保证每天都要开展,每天课后服务要不少于2个小时。(新华网)

◆7月21日,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严肃查处炒作“网红儿童”行为,禁止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等。(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暴雨来袭要如何自救?

1、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2、可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进行防护。3、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4、如洪水继续上涨,则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一些门板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5、不要一个人游泳转移。6、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7、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