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穆斯林群众欢庆古尔邦节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铭 编辑:陈红 2021-07-20 18:15:40
 
—分享—

IMG_2668.PNG

IMG_2669.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实习记者 陈铭)7月20日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等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古尔邦节。隆回县委书记刘军,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小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副县长张胤、刘浩波,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等看望慰问回族同胞,送去节日祝福。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忠孝节”,是回族、维吾尔族等民族的重大节日。当天,隆回县回族群众在清真寺都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和节日庆祝活动,穆斯林群众们身着节日盛装参加会礼,一同宰羊宰牛献牲,热火朝天地准备节日美食,欢度佳节。

刘军一行先后到山界回族乡的清真北寺、清真西寺等地,看望慰问回族同胞。每到一座清真寺,刘军都与穆斯林群众和伊斯兰教教职人员仔细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刘军充分肯定了全县广大穆斯林群众在发展民族经济,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广大穆斯林群众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为隆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铭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