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古坳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业务培训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圳秀 钱书忠 编辑:喻无瑕 2021-07-20 09:45:0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圳秀 钱书忠)7月19日,隆回县羊古坳镇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业务培训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市派、县派第一书记及各村工作队长参加培训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善扬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就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该镇党委书记刘东益指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一是学通学透精神。要掌握政策,理清思路,开展好走访排查,充分做好查缺补漏,健全帮扶机制,确保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明确责任。要提高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全镇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把握标准。要不偏不离执行相关指标和标准,确保工作不走样、不偏向。四是严格程序。要严格按照防止返贫监测识别、监测帮扶、风险消除等工作程序抓好工作落实,完善监测对象纳入的资料收集,保证监测对象纳入程序的公平公正公开,杜绝优亲厚友现象的发生;要按照培训要求,再次对三类户进行排查,做到应纳尽纳,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五是明确时间节点。从提交申请、到入户核实、到村(居)评议公示、再到乡镇(街道)审核都有时间要求,务必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圳秀 钱书忠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20/9687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