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组织部开展组工干部常态化学习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7-19 08:15:51
 
—分享—

图片1.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海涛)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7月16日,隆回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组工干部常态化学习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机关组室负责人和老组工干部、各乡镇(街道办)组织委员、基层党建办主任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老组工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由点到面、深入浅出,生动地进行现场授课并答疑释惑。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公务员工作、老干部工作、人大代表换届、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等,重点阐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号召组工干部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从思考中学,时刻保证思想先进性。并对与会组工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政治上要赤胆忠心,树立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上要自觉上心,提高主观能动,淬炼思想境界;工作上要较真细心,把握大局大势,狠抓工作落实;作风上要严谨用心,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党规党纪。

会议还对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敲响换届纪律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会议对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位组工干部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考察方案规定的程序进行操作,严把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关。

据悉,隆回县委组织部把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行组工干部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每月开展两至三次集中培训学习,机关各组室人员、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及基层党建办主任 “人人参与、人人主讲” ,轮流上台讲课,及时做好课堂效果测验,以考促学,扎实巩固,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此次培训在参训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常态化学习培训通过专业、详细、丰富的专题授课,既丰富了知识储备,又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有效激发组工干部队伍活力,营造了崇学善思、比学赶超的“书香型”组织部门氛围,为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