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都寨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玉华 编辑:陈红 2021-07-19 08:39:56
 
—分享—

IMG_2633.JPG

IMG_2634(20210719-083346).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玉华)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15日,隆回县六都寨镇在六都寨水库进行防溺水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5时,演练现场,一名正在游泳的“群众”突然发生“溺水”,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水库四周巡查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吹响应急口哨通知救援组,并拨打医疗救援电话,随后又立即向镇防溺水指挥部报告情况。救援队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前往出事地点下水抢救,几个人紧密配合,将“溺水者”以最快的速度拉往岸边。“溺水者”被救上岸后,由镇卫生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组马上进行下一步救治,先进行初步诊断后立即对“溺水者”采取心肺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措施。抢救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前来观摩的群众和工作人员现场“科普”溺水医疗救治的关键要点。几分钟后,“溺水者”被医护人员成功地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六都寨镇党委书记陈付华现场指出,防溺水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我们务必绷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要通过演练,锻炼我们安全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提升我们应对防溺水应急救援能力,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认识上来,统一到溺水伤亡事件可防可控的思想认识上来,统一到当前严峻形势上来。全力以赴,以多种形式和途径,不断强化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抓牢防溺水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玉华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19/9678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