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滩头镇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洁 岳佳倩 编辑:杨汝舒 2021-07-16 10:56:0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609345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093854.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09353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洁 岳佳倩)为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为主”的意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溺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自入夏以来,隆回县滩头镇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工作,确保“未成年人安全无事故零伤亡”。

走村入户,保驾护航。镇村干部和志愿服务者们冒着炎炎夏日,走村入户做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青少年儿童讲解如何预防溺水事件、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告诫青少年儿童不私自下水游泳。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出防溺水宣传单近万份,张贴防溺水公告680张。

加强巡查,压实责任。“防溺水、须加强,每天三次村村响。救生圈、随身带,巡查山塘别图快。看周边、察迹象,是否有人戏水漾。勤巡查、守一方,政通人和保平安。”为更接地气地开展防溺水巡查宣传,滩头镇石门村支部书记刘云祥自编一段防溺水顺口溜,生动地让群众认识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加强巡查干部和志愿者的责任心。

结合溺水,开展公益。该镇香山村对儿童防溺水工作颇有特色,利用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的机会开展爱心教学公益课堂,由村委会提供场地,爱心人士公益教学,组织村里的青少年儿童集中宣传,通过现场互动,让孩子们认识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了解如何防溺水以及遭遇溺水该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洁 岳佳倩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16/9673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