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7-16 08:30:09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5日宣布: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6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本次会议由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新西兰倡议召开,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亚太地区如何把握机遇,合作应对卫生危机,加速经济复苏,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好基础”。(新华社)

7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初七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6℃;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6℃。

【导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第15次常务会议

【时政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14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上,杨卫东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申松能宣读表彰通报,并为“优秀政法干警”颁奖。

刘军充分肯定了为期四个月的教育整顿成效,并指出,此次教育整顿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县委是有决心、有能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的,充分说明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对教育整顿工作是认真负责的,县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是积极有效的。各部门要不断强化自我革命的意识,更加注重加强对政法队伍的教育,更加严格对政法队伍的管理,以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隆回政法铁军。

刘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扛牢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聚焦短板弱项,打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铁军。要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更清醒地认识到全县政法队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永葆政法干警的政治本色、提升政法干警的职业素养、彰显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明确政法干警的纪律红线、发扬政法干警的过硬作风;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教育整顿行稳致远,要紧扣主责主业,巩固拓展好教育整顿的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政法干警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练好建功立业的基本功,严守法律法规的高压线,筑牢坚守底线的防火墙。要加强自律,经常自省,注重自警,校准修身律己的定盘星。要忠于职责、忠于使命,敢于担“责”,勇于克“难”,善于处“险”,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隆回、法治隆回保驾护航,以崭新的面貌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业绩。

车茂指出,县政法系统各单位、教育整顿各成员单位要在会后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要摒弃“过关”思想,提振精神,确保案件线索清仓见底、害群之马彻底清除、顽瘴痼疾整改到位。要把开展好“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实现常态长效,推动各项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安保信访维稳、平安隆回建设、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罗师钰 刘瑾)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第15次常务会议

1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7月9日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精神、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财政预算执行、应急管理、军人抚恤优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利、自来水供水价格调整、商品房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好新发展的要求,在种业方面要加大继续攻关的力度;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加大保护力度,持续筑牢生态红线思维,确保生态发展优先。要树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维,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产业的意识,下阶段所有的精力、资金、资源、力量往高新区倾斜,切实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财政部门要围绕“三保”强化资金的科学合理调度安排,坚守不发生债务暴雷事件底线;要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刚性需求和一般需求的关系,统筹安排资金,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强化预算约束,严控经费支出;要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开源节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扎实做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基础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应急处突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各行业部门要强化配合意识,筑牢工作基础,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摸实、摸准、摸清底子;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上级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并结合隆回实际,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整体发展思路,不断发展传统产业、拓展新型产业;引导民营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彰显民营企业家的民本情怀;要做好力所能及、职责范围内的服务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自来水供水价格调整。自来水公司在调价的同时,要切实加强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具体调整价格、执行时间等重大决策由县委常委会议议定。

会议指出,正式启动县城规划区商品房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建设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县住建部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后,修订完善管理办法。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三清三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统筹考虑县城停车难及社会化停车收费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隆回县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报告》《隆回县军人抚恤优抚工作情况报告》,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海珍)

★1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拟任命的副县长、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人大、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共21人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彭向文、段小红到场巡视。(肖乾波 胡曦)

★14日,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副县长宁玉光出席。(记者 王泽娟)

★15日,我县举办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骨干培训班,副县长李翠婷出席开班仪式。(记者 罗师钰)

【部门动态】

★14日,市检察院到我县调研自然资源部门与检察机关在土地执法领域协作配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马梦娜 陈铭)

★5日至13日,县住建局、县安质站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周新华)

【乡镇工作】

★15日,麻塘山乡对辖区内液化气销售点的经营、存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范紫成)

★15日,横板桥镇联合中心校在各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钱迁)

★14日,七江镇农业站到七江镇金寨下村开展早稻规模化种植单产水平测评工作现场示范。(唐传海)

★连日来,金石桥镇中小学、幼儿园390多名教师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家访活动。(陈甫春 胡东华)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15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东部、益阳西南部、郴州、永州、怀化西北部、娄底地区将达37℃,局部达39℃以上,请做好防范。19日-21日湖南省内降雨范围扩大,湘北局地有大雨。其中17日-18日开始高温范围缩小,19日-20日后高温趋于缓和。(红网)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称,异地职工因工作需要调入省直单位的,在省直中心开户缴存后,可凭工作调动证明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无须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红网)

◆日前,工信部联合公安部正式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如您收到来自12381的预警短信,表示您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人民网)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正式施行。新法强调,利用电子技术监控设备收集、固定违法事实的,应当经过法制和技术审核,确保电子技术监控设备符合标准、设置合理、标志明显,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夏季游泳 先排掉五个伤身的“雷”

1.忌剧烈运动后游泳。剧烈运动后游泳会加重心脏负担,体温急剧下降,会引起感冒、咽喉炎等;2.忌长时间强烈阳光照射后游泳。长时间强烈阳光照射会产生晒斑,有时还会引起急性皮炎;3.忌不做准备活动即游泳。下水前不做准备活动易导致身体不适;4.忌时间过久。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2小时;5.忌饭前饭后游泳。空腹游泳会影响消化功能,在游泳中可能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