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全县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1-07-15 09:50:4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7月14日,隆回县召开全县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宁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前阶段高位部署推进卫片违法用地限期整治工作,协调联动推进,努力严控新增问题。下一步要不断加大对违法用地整治和耕地保护的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完善早发现早制止工作机制,坚决持续遏制新增,加大存量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强农村合理建设用地保障,做好耕地保护和移送问责工作。要持续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各乡镇(街道)要集中力量做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不动产首次登记和证书换发及有错误登记的更正登记工作,确保9月底前将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权利人手中。

宁玉光指出,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卫片违法用地整治的重要意义,目前全县违法用地形势依然严峻,违法用地面积高居不下,耕地占补平衡压力巨大,部分乡镇还存在土地管理惯性思维还未转变、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合法用地意识不强、对整改工作不配合、对整改标准要求和标准把握不准等问题。下阶段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发力推进,坚决完成卫片限期整改目标任务,要限期一地一策消存量,要开展常态巡查监管控新增,坚决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有效确保刚性建房需求,严格考核问责,以迎难而上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存量违法用地问题及时清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15/9668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