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风险稽核组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志华 编辑:陈红 2021-07-14 08:52:2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408382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志华马文俊)为切实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 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障运行秩序,推动全县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并深入贯彻落实隆回县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7月12日,隆回县人社局在局三栋六楼会议室召开社会保险基金风险稽核组会议。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参加稽核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社会保险基金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是老百姓的“养老钱”,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稽核行动,即是是一次自我检查、自我发现问题的一次好机会,也是一次问题整改,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机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方面的重要指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源头上堵住基金漏洞、化解基金风险。

会议要求,各相关稽核人员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隆回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稽核专项行动》的要求,对所有社保卡进行核查,对下发的疑点数据要逐人逐户处理,对待遇领取人员必须认真公示;要明确任务,确保社保卡清理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是当下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社会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大家要克难攻坚、集思广益,扎实抓好我县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维护基金安全 ,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志华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