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水田乡召开防溺水巡护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俊 编辑:陈红 2021-07-14 08:46:01
 
—分享—

202107130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符俊)7月13日上午,隆回县大水田乡召开防溺水巡护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各村村支部书记、各盯守点防护责任人、木瓜山水库所长、派出所所长、中心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各电站业主等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负责的原则,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预防溺水事故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各村要对所辖水库、山塘、河道等要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山塘、水库、河道巡查责任人为防溺水巡查劝导报告责任人;水库、山塘防汛值守人员在认真做好防汛值守、隐患排查、巡查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对私自下水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和报告;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做好宣传教育、校园管理等各项相关工作;班主任老师为学生在校期间防溺水主体责任人,要履行好日常管理职责,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提醒工作;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要履行好上、下学途中和其他离校期间对孩子的监护监管责任。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俊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