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大米生产企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编辑:陈红 2021-07-12 09:55:1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016204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莉红)7月9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大米及其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集中约谈了全县23家大米生产企业、大米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文件精神,通报了隆回县今年以来大米抽检情况,分析了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提出了全县大米生产企业、大米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整改目标。

会议要求,全县大米生产企业、大米生产加工小作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承担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开展大米质量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大米质量和生产过程控制, 加强检验能力建设,严把原料入场关和成品出厂关, 做到食品原料和产品批批查验、批批检验,确保大米质量安全;全县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在监管上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大米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采购、使用、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稻谷和大米的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的企业将加大处罚力度,对生产经营镉超标大米违法行为按照“三个一律”处理,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

约谈会上,23名大米生产企业、大米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大米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