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快办快结欠薪案件 “动态清零”线上欠薪线索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2021-07-09 16:06:1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江平 袁坤鹏)“你好,公司老板已将拖欠的4800元工资微信转账给我了,谢谢你们帮助!”7月9日上午,隆回县人社局快办快结一起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欠薪诉求事项,实现了线上反映的欠薪线索“动态清零”。

据了解,2020年4月,武冈市区双牌乡的农民工刘清在县城某产业建设项目从事门窗安装,10月份完工后应获劳动报酬34800元,实际领取工资30000元,剩余的4800元工资包工头熊某以下步继续招聘其务工为借口未发放,截止2021年6月底刘清始终未能将剩下的工资领回,且包工头熊某以各种理由搪塞。2021年7月4日,刘清向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反映了该情况,并希望得到职能部门帮助。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受理线上欠薪线索后,当即通过电话询问欠薪责任单位和包工头熊某核实情况,在双方认可诉求事项的前提下,积极调处。7月9日上午,用人单位在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督促下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工资余款发放到位,实现线上欠薪线索“动态清零”。

据悉,隆回县在根治欠薪工作上已建立健全一系列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源头治理和行业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和欠薪案件办理,基本实现欠薪案件“两清零”;截止当前,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行政部门累计受理国务院、省市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转办的欠薪线索63起,通过立案查处、协调解决等方式全部办结,为近59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60多万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