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到小沙江镇岩背村开展助农抢摘金银花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小龙 田莉 编辑:杨汝舒 2021-07-09 09:42:3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909090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09084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09044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09041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小龙 田莉)7月8日,隆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志坚率领志愿服务队到小沙江镇岩背村金银花种植基地,义务帮助村民抢摘金银花。

岩背村是小沙江镇金银花产业的主要基地之一,也是县委宣传部开展乡村振兴的驻村帮扶示范村。目前,该村金银花长势喜人,现已全部进入采摘旺盛期,却出现人工采摘不足的棘手问题,而金银花采摘期短,如不能及时采摘,花农收入将受很大影响。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金银花采收进度,县委宣传部结合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及时帮助花农把金银花变成致富“金银”。

在岩背村2组大冲梯级山坡上的采摘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志愿者们个个身着红马甲、头戴草帽,顶着烈日,一直坚持奋战为花农“抢宝”。

金银花儿遍地开,汗流浃背采摘忙。在志愿服务现场,县委宣传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村工作队队长王长源不到2个小时,就摘了满满一大袋金银花。他说:“我为群众办实事,采摘金银花是有意义的活动,在与村民共享丰收喜悦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为民服务意识。”宣传部政工组组长黎婧在采摘过程中,手指灵巧在花蕾中一直忙碌着。副部长戴旭兵,为让散落在最陡峭山坡上的几株金银花不被漏掉,他身先士卒,爬在陡坡上,硬是把一簇簇鲜花摘了下来。他说,我们奔波近200里到这里,不是做做样子,是要实实在在地帮助花农做好采收工作。下午2时,大家扛着金银花袋子满载而归,将劳动成果交回称重。

“眼下金银花大面积盛开,正是采摘的最佳时机,目前采摘金银花正缺人手,我们正为用工发愁呢!没想到县委宣传部志愿者像及时雨一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岩背村支部书记胡忠胜高兴地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小龙 田莉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09/9644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