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7-08 08:41:3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5090956.jpg

【在这次全球性政党峰会上,习近平阐述了哪些深刻命题?】

7月6日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全球的政党领导人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个重大命题。(央视网)

7月8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九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

【导读】

★我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召开

★我县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建党百年】

★我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召开

7日,我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隆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县政协主席彭松青主持会议。

县领导车茂、曾梅林、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王琪、刘海秋、罗海波、黄红波、刘芬、胡芒权、范吉权、欧阳振华,县政协秘书长李曲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夏亦中、马道明、胡江南、向长江、张小红、范亮亮、郑大长等各界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程,对党深情礼赞,讴歌时代发展。

刘军强调,回顾隆回发展历程,全县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隆回作为革命老区县,隆回的革命史和建设史,始终与党的伟大历程息息相关,与各界人士的共同奋斗紧紧相连。全县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要坚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坚持在服务大局上见行动,坚持在自身建设上出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再立新功。

杨韶辉表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综合经济实力越来越强,产业发展质效越来越高,城乡发展面貌越来越新,改革创新力度越来越大,人民生活质量越来越优,全县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隆回赶超跨越的新篇章。

彭松青呼吁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在中共隆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目标,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隆回再创新辉煌。(记者 陈海珍)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7日,县人民政府与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欣集团分别签订隆回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框架协议、隆回中欣智慧未来城项目协议。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副县长袁愈绍、李翠婷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及中欣集团总裁钟伟先后介绍了各自项目规划情况、产业发展前景及对双方项目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

据悉,隆回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龙源电力集团投资建设,龙源电力是一家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在全国拥有300多个风电场以及光伏、生物质、潮汐、地热和火电等发电项目。隆回中欣智慧未来城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由中欣集团和湖南隆玺携手共建,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35亩,建设内容含全国知名商超、四星级酒店、下沉式风情商业街等,涵盖酒店、商超、餐饮、零售、潮玩、教育、休闲运动以及娱乐体验等,是隆回县城北高铁新城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隆回体量最大、业态最全的地标商业购物中心,有利于提高城市品位,带动消费升级。

刘军指出,集中签约的2个项目产业契合度高、带动效益强,是助推隆回县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的标杆性、重量级项目。项目的集中签约入驻,将在我县再次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助力我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全县上下要高度关注、高度支持项目的推进,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推动双方的合作,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环境推进项目的落地。希望企业要发挥好品牌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力量优势,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记者 王泽娟)

★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肖秋成带队到金石桥镇和鸭田镇,督导检查党史教育基地修缮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参加。(记者 马梦娜)

★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一行到司门前镇调研基层政法工作开展情况。(李星 刘婷)

★6日,县政协在县教育局召开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出席。(罗师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7日,县人社局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刘述森)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自6月30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亮剑行动”以来,我县共查处非法改装和遮挡牌照车辆52台,卸载货物344吨,非现场执法立案违法超限案件33起。(彭中焱)

★7日,西洋江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宣传。(杨娟平)

【禁毒工作】

★5日,滩头镇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在全镇多个路口设点设卡,对过往司机进行吸毒检测。(马坚)

【乡镇工作】

★7日,滩头镇对大坡砖厂一条违规生产线依法进行拆除。(焦妍)

★7日,金石桥镇组织干部对全镇河流、池塘、水库进行巡查。(陆永超)

★7日,北山镇部署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并对村协管员进行培训。(刘健 阳小龙)

★6日晚,金石桥镇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联合查处行动。(李洪敏)

★5日晚,桃花坪街道开展“黄赌毒”清查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王小倩)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应急管理部门日前发布规定,今年8月1日起,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等地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经营性单位和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0元罚款,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红网)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明确要依法严厉查处大案要案,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强化私募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中新网)

◆近日,联合国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上通过了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中新网)

【健康生活】

★小暑养生:饮食节制护肠胃 清热利湿除烦闷

小暑时节的多雨、高温,使得本来就在夏季属于高发症的消化道疾病更加多发、频发。饮食应以清淡、富有营养为宜。夏季吃莲藕,能清热凉血、健脾除烦。此时的鳝鱼也最为肥美,“小暑黄鳝赛人参”,其补虚损、除风湿的效果最佳。还可多食用清热利湿的瓜果,生津止渴、清热利湿,如番茄、黄瓜、丝瓜、冬瓜、苦瓜、西瓜、哈密瓜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