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7-07 08:22:5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5090956.jpg

【我们的小康梦丨山海携手 小康梦圆】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宁夏西海固地区考察的习近平曾经这样说,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他看到农村穷的地方很多,但没看到过像西海固这么穷的地方。从此,让西海固百姓彻底摆脱贫困,成为了习近平心中的挂念。1997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亲自实地考察,为西海固人民选了移民点,亲自取名“闽宁村”,因为这里离黄河只有20多公里,能活庄稼,也能活人。

此后,习近平派了一批批挂职干部、专家、教授,对闽宁进行精准帮扶。2016年,已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再次来到闽宁,老乡拉着总书记的手说,感激之情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当年,三个兄弟买不起一条裤子,吃不上水洗不上澡的西海固人,如今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福建宁夏,远隔千里,山海携手,小康梦圆。

7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廿八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转晴,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6℃。

【导读】

★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我县举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

【建党百年】

★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6日,中共隆回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老党员干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座谈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肖秋成,县领导车茂、曾梅林、彭松青、陆海涛、吴正桂、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王琪、刘世明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刘克儒,十九大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党支部书记王化永,“两优一先”代表、2021年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县政府办副主任吴厚宾,疫情防控先进代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郭柏松,县直党政机关及群团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相继发言,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共话美好未来。

刘军指出,回顾隆回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做好隆回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隆回是革命老区县,近年来,“三大攻坚战”取得历史性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两优一先”代表、老党员、老同志的辛勤付出。

刘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第二阶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刘军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谱写好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新篇章。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着力建设现代化新隆回。(记者 陈海珍)

【时政要闻】

★5日,我县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县纪委监委系统荣获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冠军。县领导车茂、奉锡样、罗海波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记者 王泽娟)

★6日,全长72米、宽5.5米的大水田乡和平大桥竣工通车,副县长李翠婷等参加通车仪式。(符俊)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5日,副县长袁愈绍率队到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调研交通顽瘴痼疾“亮剑行动”及“万人集中执法活动周”工作。自“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查获违法行为2000余起,其中酒驾24起,超员7起,违法载人11起,8类重点违法行为1256起,超载25起。(肖乾波 刘江)

【禁毒工作】

★6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禁毒防毒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张卿 肖烨)

【乡镇工作】

★6日,麻塘山乡对辖区所有店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范紫成)

★5日,七江镇对辖区超市、物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欧阳征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省网信办、省教育厅从即日起,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恶意链接、仿冒官方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信息的行为;二是发布虚假招生信息或以夸张标题博眼球吸引流量的行为;三是以招生咨询、志愿填报服务为幌子进行诈骗敛财、天价收费等行为。考生和家长可从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阳光招生信息平台获取招生信息;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可通过“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举报。(红网)

★重磅行动来了!2亿多技能人才迎来利好

人社部近日公布《“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方案要求,推动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城市直接落户范围,其配偶、子女按有关规定享受公共就业、教育、住房等保障服务;鼓励企业对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领军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薪酬、专项特殊奖励;打破学历、资历、年龄、身份、比例等限制,对掌握高超技能、业绩突出的企业一线职工,可按规定直接认定为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中新网)

◆近日,“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宣布2021年起,湖南省直公积金取消单位住房公积金年审。(红网)

◆省人社厅从7月起,将定期在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展“湘人才”公共招聘活动,7-9月共有6场招聘活动,包括综合招聘会以及IT互联网、工程机械、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招聘会。招聘信息将通过“湖南省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红网)

◆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6日12时起,将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央视)

◆针对将于7月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政府正在向无观众的形式进行最终调整。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表示,除开幕式和部分大型活动外,一些小规模赛事及活动仍将保留观众。(新华社)

【健康生活】

★怎样预防中暑?

1、在室内如果开空调及或风扇,建议空调温度调到26℃左右,过低会让人从室内走向室外时温差过大,对身体造成负担。2、避免正午高温时段外出。若外出则应做好防晒措施,尽量穿轻薄、宽松及浅色的衣服,涂抹防晒霜,随身带足凉水,在阴凉处活动。3、多喝水。如果在高温环境里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4杯凉水(500-1000mL),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水。4、防暑降温药品一定要备在身边,如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5、不要把婴幼儿或儿童留在停放好的车里。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