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7-06 10:49:12
 
—分享—

报头.jpg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我们这一代人或多或少都有吃不饱、饿肚子的记忆”。“在粮食问题上不能侥幸、不能折腾”。“如果口粮依赖进口,我们就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即使生活一天天好了,也没有任何权利浪费!”……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一次次考察,他常常揭开贫困户家的锅盖,了解老乡吃什么;一次次调研,他深入田间地头,看庄稼长势、听农民心声;对于浪费粮食的问题,他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新华网)

7月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廿七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

【导读】

★市政协副主席郭妤来我县调研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62次扩大会议暨数据平台培训会议

【时政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郭妤来我县调研

5日,市政协副主席郭妤率队到我县开展“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彭松青、袁愈绍参加调研。

郭妤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军杰食品科技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品牌营销等方面情况。郭妤肯定了军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力度,指出科技创新是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和源泉,要求军杰食品科技公司围绕自身的特色产业,继续加强技术研究,将科技创意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环节。

随后,郭妤一行调研考察了我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听取了平台负责人关于平台的建设情况介绍及平台的日常运行、规范管理等方面汇报。郭妤强调,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精准掌握企业服务需求,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座谈会上,郭妤肯定了县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重点品牌,突出品牌效应,不断推进企业做大做强。政府要加大对平台日常运行的引导和管理,促进平台健康发展;平台要做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诚信服务、扎实工作。政府在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要重视投入成本和产出平衡,督促企业产生社会效益和生产效益,在日常运行和财务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62次扩大会议暨数据平台培训会议

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62次(2021年16次)扩大会议暨数据平台培训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县领导胡德伟、黄胜军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重要文件和市里的会议精神,总结了前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

据了解,2021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将新冠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截止至7月3日,全县累计核酸检测 59598份,结果全部为阴性。截至6月30日20时,我县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9.72万剂次,其中第二剂次19.87万剂次,接种有序安全,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大规模接种目标任务。

杨韶辉充分肯定前阶段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隔离点建设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尽管长时间以来,我县没有新出现确诊患者,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重视、“松”不得,要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措施要精准、“虚”不得,疫苗接种工作要明白当前工作任务,人员底子要摸清、组织调度要科学、服务保障要规范细致、部门协调配合要及时。督查要严厉、“软”不得,要实行常态化调度,及时督查通报,采取问责措施,要扩大宣传声势,做好结合文章,圆满完成下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还对乡镇、街道、疫苗接种机构、数据平台信息专干等进行了新冠疫苗大数据平台业务知识培训。(记者 肖乾波)

★2日,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杨俊一行来我县就富硒产业开展专题调研,副县长张胤参加。(胡花玉 伍世民)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2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带队到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滩头、岩口、周旺等地督查交通顽瘴痼疾“亮剑行动”及“万人集中执法”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曾凡庚 罗敏)

★近几日,虎形山瑶族乡、荷田乡、桃花坪街道、六都寨镇、高平镇、山界回族乡、三阁司镇、麻塘山乡、滩头镇、金石桥镇、周旺镇分别开展了交通顽瘴痼疾“亮剑行动”。(本报综合)

【禁毒工作】

★2日,县委宣传部深入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开展禁毒工作联点督导。(阳小龙 王小倩)

【部门动态】

★2日,我县北部山区遭遇大暴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近200名干部职工组成9支抢险突击队,吹响抢险保畅安号角;县、乡、村、组四级路长按照分工,全力开展救援抢险行动。(廖浩江)

★2日,县商务局联合公安、应急、市监、消防等部门对全县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肖鹏 杨烈旭)

【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

★2日,高平镇凤凰村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喻荣结)

【蓝天保卫战】

★5日,羊古坳镇开展道路扬尘治理联合执法,对道路抛洒漏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唐圳秀)

★3日,鸭田镇蓝天保卫战联合执法组针对前期责令整改的区域、工程进行回头看。(刘跃)

【乡镇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洪灾害,麻塘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闻“汛”而动、到岗到位,第一时间转移安置群众,全乡无一人伤亡。(张滔岳)

★2日,金石桥镇迎来今年最强降雨,该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安排人员迅速完成水库、河道、桥梁、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域的巡查排查和受灾情况统计工作。(李洪敏)

★1日以来,司门前镇遭遇连续强降雨,镇村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对各地质灾害点、道路、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并妥善安置。(李星)

★2日,三阁司镇组织镇应急办到辖区内开展渡口安全检查。(谢春润)

★7月初开始,七江镇对全镇29个村(居)进行党建工作检查指导。(唐传海)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四十九条 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医疗保障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参照本条例执行。居民大病保险资金的使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加强监督。

第五十条 本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

7月5日上午,湖南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作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是省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主要任务是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更好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红网)

【防汛抗旱直通车】

★未来10天我省进入晴热高温阶段

6月27日以来持续性暴雨过程至7月5日基本结束,未来10天我省为晴热高温天气。7月6日至1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湘西、湘东南局地午后到傍晚多分散性热对流降雨。7月13日开始,副热带高压东撤,湘西、湘北有一次降雨过程。(红网)

>>7月5日10时起,我省已解除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当日12时起,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紧急提醒!

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例,目前,瑞丽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关闭离瑞通道和线上离瑞审批功能。湖南疾控紧急提醒: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6月21日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入(返)湘人员主动报备并核酸检测。(红网)

★湖南最美农村路网络评选开始啦

7月5日,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网络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聚焦“网络畅、品质高、路域美、服务优”发展目标,从17条参选路中,评选产生10条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网络评选时间为7月5日0:00--8月5日0:00。8月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情况,综合得出评选结果,并在厅官网进行公示发布。(红网)

◆国家网信办4日通报,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已通知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中新网)

◆中央农办等四部门正在组织编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把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十四五”时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新华网)

◆7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风云三号E星。该星是风云三号03批气象卫星的首发星,也是世界民用业务气象卫星家族中首颗工作在晨昏轨道的卫星。(中新网)

◆民政部等三部门近日依法关停了中国教师继续教育协会、中国人民文艺家协会、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等11家已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中新网)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新版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强调俄罗斯将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央视)

【健康生活】

★白开水加点盐更利于补充水分

夏天气温高、出汗多,大量出汗容易带走体内的盐分,使体内的渗透压失去平衡。此时,喝下去的水无法在细胞内停留,只能随汗液排出,排汗又会继续带走盐分,形成白开水喝得越多,汗出得越多,盐分丢失得越多的恶性循环,可能会引起肌肉无力、疼痛,甚至抽搐等。所以,在高温作业、户外作业、高强度运动等情况下,需大量饮水时,可加入适量的盐,更利于补充水分。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