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形山瑶族乡:干群一线防汛保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2021-07-06 08:38:43
 
—分享—

2.jpg

3.jpg

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7月1日以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迎来了新一轮持续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达到68.2mm,多处出现道路塌方、滑坡、电线杆倾斜等情况。为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挺在防汛一线,牢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责任担当在防汛一线书写忠诚。

自全县启动防汛四级响应以来,虎形山瑶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对全乡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地质灾害点和水库负责人必须值守在村在点;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等每天多次广播预警,提醒村民关注天气,加强房屋周围排查,及时避险。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使命。发生灾情后,虎形山瑶族乡积极组织防汛救灾,安排水库泄洪、清理沟渠、铲泥移石,在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设置警示牌,及时做好危险地段群众转移安置和应急抢险工作,在防汛救灾前沿筑起一道“红色堤防”。据悉,虎形山瑶族乡共成立应急抢险党员先锋队12个共168人,发现排除险情16起,转移群众98人次,无人员伤亡。

目前,虎形山瑶族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统筹防汛工作,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实实在在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06/9626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