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来隆回县调研富硒产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伍世民 编辑:陈红 2021-07-05 09:44:0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3151830.jpg

微信图片_20210704081005.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花玉 伍世民)7月2日,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杨俊一行,来隆回县就富硒产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县农业农村局、县粮油、茶叶、中药材协会、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正华介绍了隆回县富硒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如何利用好该县优势特色资源推进富硒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杨俊解读了国内外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与会人员就发展富硒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胤表示,将整合我县农业产业资源,在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和省富硒协会的指导下推进隆回县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将隆回县打造为硒资源保护与利用示范县。

会后,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考察团还先后考察调研了隆回天域现代农业、羊古坳富硒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中,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对隆回富硒产业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产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据悉,隆回县全境富硒,与湖北恩施、陕西紫阳堪称中国三大硒都,面积居“中国三大硒都”之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富硒农产品。隆回富硒产品除了富硒优质大米,还盛产辣椒、生姜、大蒜“隆回三辣”和金银花、龙牙百合、苡米、玉竹“隆回四宝”等富硒农产品。近几年来,隆回县农业产值在全县国民经济总量中占比,一直在20%以上,规模农业产业比较多,是全省产粮重点县、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菜篮子”产品主产县、“中国金银花之乡”和“中国龙牙百合之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伍世民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