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7-05 09:44:20
 
—分享—

报头.jpg

【创意微视频|C大调】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32字总结伟大建党精神,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策划推出创意微视频《C大调》,从百年BGM中,发现中国生生不息的密码。(央视网)

7月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六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6℃。

【时政要闻】

★杨韶辉到司门前、金石桥镇调度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到司门前镇、金石桥镇实地察看受灾情况,调度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副县长袁愈绍、张胤参加。

当天下午,杨韶辉一行来到司门前镇石桥铺村工农桥,实地察看该桥受损情况。据了解,工农桥始建于60年代末期,受强降雨影响,洪水猛烈,目前桥面中段已下沉,桥身开裂,已无法通行,相关部门正在对桥的两端安装防护围栏,以阻止人车通行。杨韶辉要求,要尽快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次生灾害,交通部门要立即对已经中断的路段进行抢修;农业部门要尽快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及时报保险;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相关培训,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重点安排;相关乡镇要加强值守,加强排查,确保安全。

随后,杨韶辉一行来到金石桥镇税北桥上,听取关于大洋江金石桥段受灾情况。杨韶辉强调,要加强对沿线房屋的巡查,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乡镇遇重要灾情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应急等相关部门要跟踪落实;在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方面,要详细布置;同时,要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记者 陈海珍)

★2日,副县长李翠婷到大水田乡龙腾村、白凼村、广源村、木瓜山村等地查看强降雨造成的灾情,现场了解农田水利设施、公路等受损情况。(符俊)

【建党百年】

★1日,县科工信局对优秀党员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进行了表彰。(胡新涛 肖靖子)

★1日、2日,罗洪镇、横板桥镇、金石桥镇泉溪村、桃花坪街道荷叶塘社区分别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本报综合)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日,周旺镇党政班子到镇中心小学开展“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马石丽)

【部门动态】

★1日,我县组织开展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业务培训。(邵向阳 刘飞)

★今年,县农业农村局在山界回族乡开展玉米草地贪夜蛾绿色防控示范。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统防统治3050余亩,培训农民1800余人次,将危害损失率控制在4.5%以内。(邹建平 王治龙)

★2日,隆回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到北山镇梅溪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该校部分残疾及留守儿童捐赠鞋子、牛奶、学习用品等物资。(罗松英)

【蓝天保卫战】

★1日,三阁司镇组织对全镇90余家养殖场开展环保督查,共查处13家养殖场环保不达标,责令其限期整改。(钱湘伟)

★1日,西洋江镇组织开展镇域内蓝天保卫战督查。(谢鹏飞)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2日,滩头镇、七江镇、南岳庙镇分别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之“亮剑行动——千人集中执法活动”。(本报综合)

【乡镇工作】

★截至1日,横板桥镇“两癌”筛查免费检查人数达到1503人,共收到“湘女关爱保”130余份。(邹维)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

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入股经商分红或通过配偶和子女等近亲属经商办企业的手段,达到制造寻租空间、进行利益输送、贪赃枉法等违法牟利的目的,是一种滥用权力的违纪行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等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公职人员违反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视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处分。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四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办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新华网)

【防汛直通车】

★雨到底何时能消停?答案来了!

自6月27日下午开始的强降雨过程在湖南“横行”,大家已经领略到了它的威力。不过有个好消息,7月5日后,伴随着副高控制全省大部,降雨除了在湘西北减弱“柔情”惜别,其他地区将暂告一个段落。(红网)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其中包括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机制,进一步明确实名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和人工费分账等8个方面的制度。(红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谈中国新冠防控时表示,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均有效,对德尔塔变异株也有效,可放心注射国产疫苗。目前中国有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已经可用,其中有两个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新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央视)

◆教育部等三部委发文指出,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要求2021年至2025年,义务教育阶段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进一步降低。(中新网)

◆二次入伍可直接任军士,《征兵工作条例(修订草案)》自2021年7月2日-2021年8月2日面向全网征求意见。(中新网)

【健康生活】

★抽空揉揉这五个部位胜过吃补品

1.腹脐:有助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2.耳部:有助养肾;3.前胸:增强心肺功能;4.背部:提高免疫力,防感冒;5.脊柱:促进消化,预防脊柱常见病。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