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开展玉米草地贪夜蛾绿色防控示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建平 王治龙 编辑:喻无瑕 2021-07-02 16:09:5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建平 王治龙)2021年,县农业农村局在山界回族乡开展了玉米草地贪夜蛾绿色防控示范,通过示范带动,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及统防统治,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截止到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组织开展统防统治3050余亩,培训农民1800余人次,有效控制了春玉米草地贪夜蛾的严重危害,把危害损失率控制在4.5%以内。

因草地贪夜蛾是迁飞性害虫,隆回县又是迁飞过渡地带,秋玉米、晚播玉米、夏玉米插花种植,播种期从4-6月不间断播种,生育期参差不齐,逐步从春玉米转移到嫩绿的玉米苗上危害。为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经作站积极推广玉米绿色防控,广泛推广使用苏云金杆菌等生物农药,购置300余套诱捕器,在山界、花门、荷香桥、七江等20余个乡镇设置草地贪夜蛾性诱监测点。

89e8e1c3cf9d4ec6327fa96604e0fa1.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建平 王治龙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02/9619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