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三化”示范创建、健康隆回建设、省卫复查迎检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6-30 10:30:54
 
—分享—

MVI_7001.MOV.03_17_55_15.Still001_看图王.jpg

会议现场

MVI_7067.MOV.03_23_42_02.Still001_看图王.jpg

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6月28日下午,隆回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三化”示范创建、健康隆回建设、省卫复查迎检等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健康隆回建设和全县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专项行动,确保创省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复查。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陆海涛、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张胤、黄胜军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军指出,推进健康隆回建设,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任务,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实现社会高效能治理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公共应急体系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各级各单位要从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中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宣传引导,夯实群众基础,为推进健康隆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军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人居环境整治“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活动的自觉性,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三清三化”示范创建活动,为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打下坚实基础。要明确目标要求,因地制宜,通过打造高标准的绿色通道和整治示范村,掀起全县整治热潮。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居、社区)要着力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强化保障,确保“街道三清农家三化”专项行动示范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刘军指出,10月份,省爱卫会将组织专家组到隆回县开展现场验收。要切实增强巩固创卫成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的要求,做好补缺、补短、补软工作,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坚持城乡联动,深入宣传发动,扎实做好复查迎检工作。要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统筹全局,做好重点工作结合文章,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复查。要切实将省卫复查迎检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使省卫复查真正成为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打造品质县城的有效途径,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国家级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副县长张胤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三清三化”专项行动工作报告;副县长黄胜军作健康隆回建设、迎省卫复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南岳庙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经验介绍;荷香桥镇、桃花坪街道就“三清三化”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卫健局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乡镇(街道)人居环境业务培训。

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创卫工作分管领导、整治办主任,全县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两个街道15个社区和18个城郊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30/9607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