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6-23 08:32:37
 
—分享—

手机报新.jpg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K

6月2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十四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5℃。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街道三清农家三化”专项行动示范创建工作调度会

★我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第二期)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街道三清农家三化”专项行动示范创建工作调度会

2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街道三清农家三化”专项行动示范创建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县领导车茂、张胤、刘芬参加会议。

“街道三清农家三化”专项行动是县委县政府针对县城和各乡镇、街道当前人居环境工作实际,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的长期性工作,主要内容是县城和集镇要清乱搭乱建、清乱贴乱挂、清乱停乱摆,分类施策开展农家“屋前硬化、内外净化、适当绿化”。专项行动自今年6月开始,到2023年5月结束,为期两年。通过“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活动,加快补齐隆回县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城乡交通秩序,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打造高标准的绿色通道和绿化示范村,为争创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筑牢基础。

刘军指出,“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活动要突出重点,做好示范,既要抓住难点集中整治,也要划分阶段稳步推进。要努力建好G320、G356、S242三条绿色廊道,每个乡镇、街道要切实抓好一个村的试点工作。

刘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活动。县人居环境指挥部要进行全面统筹,做好规划。县财政局要统筹安排好资金,确保专项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会上,周旺镇、滩头镇、桃花坪街道、财政局等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活动做交流发言。(记者 马梦娜)

★我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第二期)

21日,我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轮训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杨韶辉简要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会议主题,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十九届历次全会基本脉络进行系统了解和掌握。

杨韶辉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必须联系起来领会、贯通起来推进。要充分发挥县域经济基础更加坚实、特色产业来势向好、交通路网更加便捷、政策支持更加有力、有开放合作的良好基础、市场潜力巨大、文旅资源独特等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隆回实际,结合岗位实际,在推动城乡融合、扩大内需、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健全现代物流体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底线等九个方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坚定信心,积极谋划,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王泽娟)

★21日,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暨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部署安排当前禁毒工作、反电诈工作及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县领导杨卫东、申松能出席会议。(记者 袁立龙)

★22日,花门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40多万赃款现场返还群众。副县长申松能参加。(记者 米扬)

★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到横板桥镇双坪村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肖振华。副县长张胤参加。(陈海珍 陈伟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上周,县政府办系统11个单位联合举行“学习强国”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竞赛活动。(钟婧)

【乡镇工作】

★22日,麻塘山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固补干部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和执法培训。(范紫成)

★22日,司门前镇在双赢村地质灾害点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李星)

★21日,横板桥镇组织对全镇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罗子鹏)

★近期,桃花坪街道扎实开展了牛、羊布病监测抽血采样工作。(廖歌)

【时小刻说党史】

★第一个省级红色政权——湖南省苏维埃政府

湖南是人民政权的开创地之一,党的第一个省级政权,就是湖南省苏维埃政府。1930年7月,红三军团攻占长沙,这是红军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攻占的唯一省城,随后,全国首个建制省苏维埃政府——湖南省苏维埃政府在长沙成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A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四十条 定点医药机构通过下列方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退回,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责令定点医药机构暂停相关责任部门6个月以上1年以下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直至由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解除服务协议;有执业资格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吊销执业资格:

(一)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二)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三)虚构医药服务项目;(四)其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定点医药机构以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为目的,实施了本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行为之一,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按照本条规定处理。

【要闻速览】

★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开启

按照湖南高考工作安排,6月25日左右将公布202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填报志愿,6月22日,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正式开启。考生可以登录系统查询招生计划和各高校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并分类收藏院校专业组。具体操作步骤点击查看:http://hw.hisjb.cn/te1yD

>>高考“放榜”在即,小心这些招生“套路”找到你:http://hw.hisjb.cn/te1yJ

★新冠疫苗第二针疼过第一针?专家:不成立也不科学

近日,疫苗话题#第二针比第一针疼#上了热搜,真的如此吗?对此,专家表示,接种的两针新冠疫苗成分都是一样的,不存在任何差别;其次,接种新冠疫苗后具体不良反应和不良程度因人而异,存在个体差异。有些人会觉得打第一针更疼,也有人接种完两针都没有明显副反应。但如果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中新网)

>>世卫组织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由于其更强的传播性,该变异株正在全球迅速蔓延。目前尚无关于该变异株对疾病严重程度和致死性影响的确切数据,但新冠疫苗依然对其有效,有助于预防重症和死亡。这种变异毒株会为疫情防控带来哪些挑战?如何应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E

◆@湖南人,“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第五赛季(6月18日-6月24日)正如火如荼进行,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一起来参与吧!(红网)

◆今年1月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万名,同比分别上升60.4%、80.6%和146.5%。成功劝阻771万名群众免于受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91亿元。(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4类人尽量少吃苦瓜

1、缺钙的人:苦瓜容易与体内钙质发生变化,形成沉淀物,影响体内钙质的吸收,从而导致钙质缺乏。2、脾胃寒凉的人:苦瓜属于寒凉性食物,脾胃虚寒的人,摄入过多就会出现脾胃失调、腹痛腹泻。3、生理期女性:月经期间大量食用寒凉性食物,易造成宫寒、痛经、月经不调。4、血压偏低的人:苦瓜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而血压过低的人,摄入过多,会导致血压急剧降低,因此要注重控制好摄入量,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