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坪街道积极开展牛、羊布病检测采血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歌 编辑:杨汝舒 2021-06-22 11:29:4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435_副本6.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歌)为进一步加强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监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产品质量安全,加大人畜共患病的防治力度,近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对辖区的规模养羊场和牛户开展布病监测抽血采样工作。

布病又称波状热,是由布氏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传染病,其临床特点为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肝脾肿大等,如果家畜患上这种病,养殖户长期接触极易感染。

在各村养羊场、牛户的养殖场所,防疫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布病检测采样操作规程,保证采血一畜一针,防止疫病互相传播。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养殖户宣传布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改变不良的生产生活方式,做到科学养殖与管理。

此次布病检测采血工作在桃花坪街道30个行政村全面展开,每村都做到不漏组、不漏户。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养殖场及40户养牛农户40头牛、16户养羊户120头羊的采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歌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22/9574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