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6-22 09:18:37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6月20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每天两集。第一集《开天辟地》讲述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民族危机深重,人民陷入苦难深渊。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6月2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三

★温馨提示:今天阴天,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3℃。

【媒体聚焦】

★百年历史 波澜壮阔 ——中国共产党隆回县地方组织百年历程

隆回县是革命老区县,隆回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魏源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开一代先声,成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第一人;魏光焘牛庄血战日军,彪炳史册;谭人凤子孙三代为中国民主革命奋斗终生,开启中国民主革命先河。20世纪初,为了寻找新生活的曙光,彭述之、罗卓云、彭钟泽、欧阳秋曝、王璇等一大批隆回先进知识分子,纷纷奔赴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寻求革命真理。他们在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后,返回家乡办学办报,传播革命思想,建立党的地方组织。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隆回境内有120多名进步人士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政要闻】

★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上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奉锡样组织召开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确定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日为2021年8月23日-8月25日。(胡曦 申程)

★20日,花瑶题材电影《父母的城市生活》在虎形山瑶族乡举行本土首映式,县领导奉锡样、罗海波参加。(记者 王泽娟)

★19日,县民政局、县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参加。(记者 王泽娟)

★19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召开重点客货运企业建党一百周年安保决战约谈会,副县长袁愈绍参加。(王刚 罗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8日,县市场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刘赟)

★18日,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梁枫 陈爱兵)

★18日,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讲党史故事,开工作新局”演讲比赛。(邓跃权)

★21日,金石桥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初赛)。(陆永超)

★21日,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到花门街道天福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9名孩子圆了“微心愿”。(陈叶媚)

【乡镇工作】

★21日,鸭田镇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陈熙)

★21日,横板桥镇在炭山园水库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钱迁)

★21日,司门前镇组织人员到全镇10个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肖懿)

★20日,荷香桥镇组织开展村级义务消防员消防业务知识培训。(肖琼)

★20日,麻塘山乡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养殖污染专项行动。(廖爱民)

【时小刻说党史】

★浏阳永和:中央红军从这里走出,成最强主力

浏阳永和,这片经历了血与火洗礼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一方面军的诞生地。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九条 定点医药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约谈有关负责人;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一)未建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内部管理制度,或者没有专门机构或者人员负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工作;

(二)未按照规定保管财务账目、会计凭证、处方、病历、治疗检查记录、费用明细、药品和医用耗材出入库记录等资料;

(三)未按照规定通过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传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有关数据;

(四)未按照规定向医疗保障行政部门报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所需信息;

(五)未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开医药费用、费用结构等信息;

(六)除急诊、抢救等特殊情形外,未经参保人员或者其近亲属、监护人同意提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以外的医药服务;

(七)拒绝医疗保障等行政部门监督检查或者提供虚假情况。

【要闻速览】

◆2021年军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已经下达,全省计划招收青年学员746人,其中男生物理类688人、历史类13人,女生物理类44人、历史类1人。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增开长沙南至柳州等31对动车组列车。

◆日前,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等。

◆2021年前5个月,我国在鄂尔多斯盆地新增5.5亿吨页岩油探明地质储量,累计探明储量达10.52亿吨,成为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整装油田。(人民网)

◆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表示,若奥运期间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不惜空场。(中新网)

【健康生活】

★盛夏将至,注意把握生活节奏

6月21日11时32分是2021年的“夏至”节气。夏至是盛夏的起点,也是昼夜变化的界限。过了这天,太阳将走“回头路”,白昼渐短,黑夜变长。降水在这个时节会变得频密,潮湿炎热的夏日,饮食宜清淡,要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夏为大,至为极,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但盛极必衰,阴气也从这一天开始滋长,阴阳交错,人易生病,消夏避伏切忌过度贪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