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办结】隆回县职业中专收学生设备保证金不退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6-22 08:38:48
 
—分享—

县融媒体中心:

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和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8]1号)等文件精神,我校按照“产学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于2018年9月与湖南中科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设了中科师创工业机器人校企合作班,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由该公司投入不低于150万元用于合作班软硬件建设,并派技术员上课。学生本着自愿原则就读该合作班,学生入学时即和该公司签订双方就业协议,协议规定:入学时学生交纳保证金3000元,由公司派人收取;合作班学生前两年在职业中专学习,第三年在公司基地进行实习和就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公司组织的6个月跟岗、顶岗补习并成功取得职业中专的毕业证,有权要求公司退还3000元保证金。

学校就“此前合作班学生3000元保证金事项”已与公司积极沟通、协商,该公司承诺2021年6月30号公司派人到隆回职业中专新校区把保证金全部全额退还到位。感谢网友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监督!

隆回职业中专

2021年6月28日


file94ce8b09-6deb-4736-ad1f-1635d401c388.jpg

今年,隆回县职业中专91班己毕业,但是,在前几年,刚读书的时候,收款学生的设备保证金,一直不退款给学生与家长,希望有关部门领导重视,还学校里的一片净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