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21 09:02:37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与父亲:两代共产党人的“接力”】

习近平与父亲习仲勋,都是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人们眼中,习仲勋这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习近平为父亲感到自豪,也从父亲身上继承和吸取了许多宝贵与高尚品质。

6月2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二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27℃,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3℃。

【导读】

★汤立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我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不按规定报告重大事项(1)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的通知》(中纪发[2004]6号)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共产党员因私事出国或去港澳地区的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党员干部办理港澳台通行证及出入境都要按规定报备或审批。县管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实行分类登记集中保管,即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分管政工人事副职的证件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登记,专人专柜保管,其他干部的证件由本单位分管政工人事的副职登记集中保管,严禁个人未出国(境)时私自持有证件,严格证件领取流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违反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或者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处分。

【时政要闻】

★汤立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7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参加调研。

在七江镇斗照楼村,汤立斌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全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汤立斌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紧跟中央、省委出台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文件新政策,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推进示范村、重点村的帮扶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五大振兴”,重点抓好农业产业、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致富能力。汤立斌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加强走访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掌握村情、社情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要求。

在羊古坳镇雷峰村,汤立斌一行参观了隆回县超级稻高产攻关展厅和科研基地试验田。汤立斌指出,要用好超级稻这块金字招牌,延长产业链,开发乡村体验、科普研学教育等多种功能,打造生态、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市农业农村局要尽快在全市形成一个指导性意见,出台实施办法和考核细则,明确工作要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乡村振兴战略道路。(记者 马梦娜)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18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陆海涛、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刘世民出席。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对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就县乡人大代表提名推荐作了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陆海涛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县委书记刘军指出,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的一次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好基本原则,依法有序推进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刘军强调,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实现全县“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选好选优代表,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未来几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县委副书记车茂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尽快组织做好换届选举业务骨干的培训辅导工作,务必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熟悉法律政策,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换届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全面做实、做细选举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部署研究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记者 罗师钰)

★我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

17日上午,我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找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部署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管控和化解工作,压实全县各级各单位履行管控处置职责,明确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

县领导刘军、车茂、杨卫东、王琪、罗海波、黄胜军、刘芬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委网信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排查作交流发言;其它与会单位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就各自行业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进行了认真排查和分析研判,并提出了防控处置工作意见。

县委书记刘军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斗争严峻复杂形势,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

刘军强调,要深入研判,分类处置,确保做到意识形态风险化解清单化科学化,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准情况,对发现的意识形态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建立切实可行的意识形态风险处置清单,突出抓好重大时间节点、重点人群、重大风险事项防控,确保安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领导权主导权,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压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加强舆情应急管理,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马梦娜 陈铭)

★18日,县纪委监委举行“学党史、明纪律、强作风”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西洋江镇纪委的罗雅丽摘得桂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陆海涛观看比赛。(马梦娜 陈铭)

【蓝天保卫战】

★18日,我县召开全县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调度会议,副县长袁愈绍参加。(刘哲 伍烽)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7日,司门前镇芙塘村党支部联合县委办驻村工作队为12名孤寡老人和32名儿童圆了“心愿”。(刘建军)

【禁毒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共建成27个禁毒教育基地,为15万干部群众学习禁毒知识提供服务。(记者 马梦娜)

【部门动态】

★18日,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在县高新区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范洪斌)

【乡镇工作】

★17日,金石桥镇对辖区内的河道、山塘、水库等进行巡查。(李洪敏)

【时小刻说党史】

★通道会议: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

长征途中,中共中央负责人于1934年12月12日在湖南通道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红军战略转移的前进方向问题,史称“通道会议”。毛泽东同志在会议上主张,部队应该放弃原定计划,改变战略方向。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八条 定点医药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约谈有关负责人;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责令退回,处造成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定点医药机构暂停相关责任部门6个月以上1年以下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一)分解住院、挂床住院;(二)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三)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四)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五)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六)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七)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其他违法行为。

【要闻速览】

★湖南省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首演

6月19日晚,“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正式首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观看演出并致辞。晚会以“相隔百年,我用青春深情礼赞百年风华的你们”为主旨,分为“开辟新天地”“为了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奋斗新时代”四个篇章,采用“情景表演+歌舞+礼赞”为主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展现湖湘儿女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红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中,湖南有9个。

★湖南疾控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当前,邻省广东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紧急提示,2021年6月1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东莞市、深圳市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以及高中风险区和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红网)

◆近日,印度首先报告的德尔塔毒株不断蔓延,俄罗斯、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新增确诊病例九成左右均是感染此毒株。(中新网)

【健康生活】

★绿豆怎么煮才“败火”?

绿豆属于中药材里的清热解毒药。服用绿豆汁可缓解热毒引起的症状,如口舌生疮、皮肤疖肿等。挑选绿豆时,以圆而小、色泽油绿者为佳。选好绿豆后,将适量绿豆用净水泡半小时,大火煮沸10分钟即可服用。需要注意的是,绿豆不宜久煮,若久煮到酥烂,绿豆的降火之力就弱了。另外,绿豆汁偏寒,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者慎用。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