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17 08:33:17
 
—分享—

IMG_7368.jpg

【人间正道 昂首阔步 习主席推动上合命运共同体迈向新天地】

凭栏观海,浪奔潮涌。20年前,上海合作组织承载着地区国家的美好期许应运而生。20年来,上合组织走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为欧亚地区和国际事务中重要的建设性力量。2018年,在上合组织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各方齐心协力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这为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注入更强大的时代动力,为地区和世界谋求和平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6月1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八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5℃。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违反市委“约法三章”问题(3)

严禁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组织、参与打牌(含字牌、麻将、扑克等,下同)。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管理服务对象打牌,严禁利用打牌活动进行利益输送。严禁为赌博和违规打牌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

【导读】

★我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市卫健委到我县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初评

【时政要闻】

★我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15日,我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向建设现代化新隆回进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刘军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龚文密书记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动全会精神在隆回落地生根。

刘军指出,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基本依据。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刘军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指导原则。新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不可分割,不能顾此失彼。要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刘军强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基本路径。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要充分发挥隆回的比较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坚持“举花瑶旗、打魏源牌、掘滩头宝、亮向家村、建美丽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刘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实践中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锻造政治能力,树立战略眼光,提升专业水平,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向建设现代化新隆回进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全县分三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记者 王泽娟)

★市卫健委到我县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初评

15日-16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容带队到我县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初评。县领导刘军、车茂、黄胜军、刘芬参加。

15日,市卫健委考核组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我县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病媒生物防制、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在16日召开的反馈会上,考核组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考核组肯定了我县在巩固和发展省级卫生县城的成果,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工作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健康邵阳建设”这个主题积极发挥爱国卫生工作的统筹和协调作用,持续加强卫生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提高全面健康水平。要以此次复查初评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卫生创建的共识,强化卫生创建的举措,优化卫生创建的管理,更加广泛地发动群众,制订创建规划,朝着国家卫生县城的新目标再攀高峰。

县委书记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卫生县城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将该项工作作为衡量全县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点指标来对待,作为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来对待,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重大考验来对待,作为展示隆回对外新形象的主要窗口来对待。接下来,我县将在思想认识、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各方合力、保障力度、真抓实督严查等7个方面抓好落实,积极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查。(记者 罗师钰)

★彭松青到北山镇指导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16日,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在北山镇指导工作时指出,任何时候都必须着重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孙建群)

★奉锡样到小沙江镇岩背村实地调研

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在小沙江镇岩背村实地调研时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产业和文旅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奉马丽)

★16日,我县在九龙广场集中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及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县领导罗海波、张胤参加。(记者 罗师钰)

★上周,省科技馆、县科协联合开展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活动走进荷香桥镇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和七江镇中心小学。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范吉权参加活动。(邹都乐)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6日,麻塘山乡党员干部分别赶赴麻塘山乡九年义务制学校、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油溪坪小学、烟竹坪小学开展“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39名儿童圆了微心愿。(张滔岳)

【禁毒工作】

★6月初以来,县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并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宣讲资料800份。(文潇 夏杰)

【乡镇工作】

★15日,小沙江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反电诈、反邪教、禁毒等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200余份。(奉神邦)

★16日,横板桥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到横板桥中学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活动。(罗子鹏)

【时小刻说党史】

★抗美援朝五任司令员均为湖南人!

每一段历史航程都有雄才大略的领航先锋和催人奋进的仁人志士。

抗美援朝时期,彭德怀(1950年10月至1952年4月)、陈赓(1952年4月至7月代理)、邓华(1952年7月起代理,1954年9月至10月正式担任)、杨得志(1954年10月至1955年4月)、杨勇(1955年4月至1958年10月)曾相继担任或代理过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令人称奇和骄傲的是,他们均为三湘子弟。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六条 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一)未建立健全业务、财务、安全和风险管理制度;(二)未履行服务协议管理、费用监控、基金拨付、待遇审核及支付等职责;(三)未定期向社会公开医疗保障基金的收入、支出、结余等情况。

【要闻速览】

★定了!湖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这样安排

16日,中共湖南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开展十一类重大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共湖南省委名义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展全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举办文艺晚会、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制作播出电视专题片、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功勋荣誉勋章发放和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

教育部16日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一、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部分培训机构以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售卖课程,甚至虚构从未成交的课程原价,然后以划线价、折扣价进行虚假宣传。二、警惕巧立名目违规收费。在缴纳费用前,家长要了解培训机构向社会公示的收费项目,对超出公示范围、一次性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收费,需仔细辨别。三、警惕炮制噱头高额收费。部分培训机构假借命题研究中心、命题专家甚至命题人的噱头,组织所谓的“保密培训”“内部培训”等,收取高额费用。(新华网)

◆湖南将于6月17日-7月15日启动“百年芳华 湘府有礼”亿元电子消费券派送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亿元电子消费券,可在零售、餐饮企业和加油站使用。

◆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更多证据,说明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就在美国低水平传播,时间比正式报告确诊病例要早数个星期。截至目前,新冠疫情已在美国导致超过60万人死亡。(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空调病?

长期吹空调容易导致头疼、感冒、过敏性鼻炎等一系列“空调病”,因此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换季开机前,及时清洁过滤网和散热片,并进行消毒。2、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内吹空调,需要开窗通风或采用新风系统,室内温度不宜低于26摄氏度。3、婴幼儿和抵抗力较弱的人群,不要直吹空调或频繁出入空调房间。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