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6-16 08:56:39
 
—分享—

手机报新.jpg

【用好这本“教科书”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讲述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以一个个鲜明的党史人物为坐标,绘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用党史这本“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

6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七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5℃。

【导读】

★杨韶辉率队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曾梅林到紫霞园社区督导创卫工作

【时政要闻】

★杨韶辉率队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1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到隆回兴隆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城东加油站、双井加油站等地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副县长宁玉光参加。

杨韶辉一行首先来到兴隆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公司节假日值班记录及常规安全管理情况,通过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公司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要求加强对相关运输车辆的检查,确保运输安全。杨韶辉指出,安全无小事,企业作为安全责任主体,在安全生产方面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对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要求,排查风险,查漏补缺,加快研判整改;要精准精细把措施搞实,一定要摒弃侥幸思想,安全检查、规章制度、人员责任到位、外围禁止烟火等细节、流程要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在城东加油站、双井加油站,每到一处,杨韶辉一行都要详细了解加油站的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安全运营、散装汽油销售、卸油等情况,通过走、看、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散装汽油销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自行开展安全检查是否落在实处、是否按要求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等。杨韶辉要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加油站的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加油站要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该完善的要尽快完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对“管什么、怎么管”一定要心中有数,要对所有危化品使用、存储场所全面开展地毯式巡查排查,按要求整改到位。

杨韶辉指出,细节决定成败,企业要抓紧开展安全生产自查,企业负责人、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销售散装油登记制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要精准精细把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记者 陈海珍)

★曾梅林到紫霞园社区督导创卫工作

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深入紫霞园社区督导创卫工作时要求,社区负责人要进一步动员和教育群众,狠抓薄弱环节,补齐创卫短板,探索完善创卫管理长效机制;要加强与管理单位、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创卫工作资源,加大工作力度,高效推进创卫工作。(马梦娜 陈铭)

★11日,副县长袁愈绍率队赴祁阳高新区考察学习征地拆迁、标准化厂房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先进经验。(康金强 周鹏)

【禁毒工作】

★15日,县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罗章)

【部门动态】

★14日,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到县儿童福利院开展捐赠活动 。(刘江)

【乡镇工作】

★15日,金石桥镇开展了电商人才普及培训。(李洪敏)

★15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在各村开展禁毒和防电诈宣传活动。(颜海涛)

★截至13日,南岳庙镇“两癌”免费检查人数达998人,率先完成2021年“两癌”免费检查初筛任务。(周小云)

★12日,西洋江镇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对该镇城区主街道进行清扫、整理。(杨娟平)

【表扬小喇叭】

★好少年拾金不昧 交警助力归还失主

12日上午9时许,华星职业学校高三学生蒋志红来到县城大桥路段交警执勤点,将一个黑色钱包交到执勤的交警手中,称在马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希望交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清点了包内物品,包内共有现金870元、一串钥匙、一张超市购物卡、一条黄金项链,但没有能证明失主身份信息的证件。为及时联系到失主,桃花坪中队民警通过超市购物卡信息查询到失主的电话号码,并与失主田某取得了联系。民警在核实了失主的身份信息及现金数量后,让田某来到大桥路段的交警执勤点领取丢失的钱包。(罗敏)

【时小刻说党史】

★开国大将、上将、中将湖南人数最多

近代以来有“无湘不成军”“湖南无特产,唯有出将军”的说法。湖南是中将以上开国将帅中人数最多的省份。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五条 任何组织和个人有权对侵害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投诉。

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应当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及时处理有关举报投诉,并对举报人的信息保密。对查证属实的举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

【要闻速览】

◆16日—17日白天,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为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公众需关注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和健康的影响。此外,注意防范17日晚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红网)

◆2020年度个税汇算将于6月30日截止,到期不办理,本来可以申请的退税就没办法退了。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汇算结果显示需补税,不符合免于汇算的,最好在6月30日之前补足税款,以免产生滞纳金,严重的可能影响个人征信。(红网)

◆国家卫健委6月15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9亿剂次,距离超8亿剂次仅过去6天。(新华网)

◆中央网信办即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等5类“饭圈”乱象行为。(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进一步优化完善分路段、分车型(类)、分时段、分出入口、分方向及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等模式。(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防晒?专家为你支招

1.不同活动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2.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最好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3.多吃有助于防晒的食物。西瓜、番石榴、葡萄柚和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水果蔬菜,都有助于防晒。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