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15 09:57:45
 
—分享—

IMG_7368.jpg

【端午节 跟习近平一起感受千年回响】

岁至端阳,粽香袅袅,又念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千百年来,屈原爱国忧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通过一首首诗词,穿越岁月长河传唱至今。英雄奇志在,千古知音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提及屈原,并引用屈原诗作中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勉励无数与屈原血脉相同、志同道合的中华儿女奋然前行,激荡起跨越千年的共鸣。

6月1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六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4℃。

微信图片_20210615083740.png

★学党史 办实事 县融媒体中心在新媒体平台开设“问政”栏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县融媒体中心对媒体平台进行调整优化,在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隆回新闻网、天下隆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专门设立“问政”栏目(频道),面向广大群众征集“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党媒“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今后工作中,县融媒体中心将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欢迎访问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隆回新闻网“问政”栏目(频道),关注天下隆回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导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

11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县领导刘军、杨韶辉、车茂、曾梅林、彭松青、陆海涛、吴正桂、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刘世民等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驻村工作队到村后,要理清工作思路,列出目标规划,着重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信访舆情处置、扶贫档案资料移交等11项具体工作;长远的任务是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乡村的多样性、差异性、区域性,利用好村庄本身和后盾单位的资源优势,按照“五大振兴”总体目标和“二十字”工作方针,统筹谋划乡村振兴各阶段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的落实。

县委书记刘军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熟悉情况,做好相关工作交接、资料移接,并深入村户走访调研,与乡村党员干部交流,全面摸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大胆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各乡村振兴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文件会议精神,借鉴脱贫攻坚“扶贫夜校”的成功经验,创办“振兴课堂”,作为加强思想教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和政策宣传的有效载体。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依托村里现有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产业特色等优势,精准规划发展目标,走出发展新路子,科学编制村庄规划。

刘军强调,相关部门要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认真做好驻村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精神实质,明确目标标准和重点任务,立足现实需要、组织导向、群众期盼,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工作队派出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当好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部署安排驻村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陆海涛强调了驻村工作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并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关于一起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7名驻村工作队长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罗师钰)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10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绩效考核评估、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省市对县2021年度知识产权绩效考核等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1-4月经济形势报告、统计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邵阳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任分解;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听取关于党组设置的有关事项汇报及关于市、县“两优一先”推荐情况及表彰有关事项汇报。

会议指出,绩效考核是综合性的评估体系,“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明显,要认真对待,力求公平公正,充分发挥激励作用。2021年市委对各县绩效考核指标和要求进行了调整,相关领导要对照考核内容变化研究应对方法,指导分管部门单位进行对接,力争2021年绩效考核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非常繁重,中央、省、市非常密集地部署安排了一系列重要工作,作为县级领导班子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密切关注上级的决策部署,对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安排部署的工作迅速学习、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和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紧抓不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涉及粮食安全、大局稳定的问题,始终把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国家放开三孩政策出台后,要加快推进妇幼保健、教育等系列配套措施落实,确保政策落地。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从组织领导上、责任落实上、措施机制上、力量投入上下功夫,力争做好这项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党政同责,各级书记抓食品安全,对标对表,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出台的关于统计工作方面的一些政策性要求和工作性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市各级的要求抓好落实。要提升认识层面,将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和政策法规要求上来;县科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发改局等牵头责任部门要对牵头工作研究透,把基础做实、做到点上去,把潜力挖掘出来。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对待,按照总体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要抓紧对全县疫苗接种数据平台APP进行测试,实现信息化精准调度,精准反馈,特别要注意数据保密工作;要未雨绸缪,放开视野,寻找合适隔离点。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县绩效考核评估结果、《2021年度隆回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安排,要求大家按照各自职能分工,主动谋划,认真参与。

会议原则同意落实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邵市纪建字〔2021〕5号)任务分解表(讨论稿)。

会议审议通过《隆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隆回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原则同意隆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主要职责。

会议原则同意县委组织部关于党组织设置有关建议、“两优一先”推荐名单、“两优一先”七一表彰相关事项、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海珍)

★车茂调度第四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筹备工作

10日,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召开第四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筹备工作调度会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此次演讲比赛结合起来,要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组委会各组要明确到人、责任到人,要各司其职、精心组织、科学筹划演讲比赛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圆满完成。县领导奉锡样、罗海波、胡芒权参加。(记者 肖乾波)

★11日,黎平县政协副主席于一元、韩鸿毅一行到我县调研考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刘芬、欧阳振华等参加。(记者 马梦娜)

【禁毒工作】

★6月份以来,县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县禁毒协会、紫阳派出所对园区258家企业开展入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罗章)

★10日,县自然资源局驻北山镇清江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通过村村响广播、村级微信群、张贴禁毒标语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刘柏生)

【部门动态】

★10日,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到荷香桥镇宣讲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欧阳水平 阳小龙)

★日前,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对县城方大公园进行集中白蚁灭治。(马梦娜 王泽娟)

【乡镇工作】

★11日,滩头镇禁毒办、派出所组织全镇34个村(社区)广泛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马坚)

★10日晚,桃花坪街道对辖区网吧、KTV等文化旅游娱乐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廖歌)

★10日,荷香桥镇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肖琼)

★10日,三阁司镇查处一家无证生产经营企业,勒令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阳恩龙 谢春润)

★10日,横板桥镇组织多部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罗子鹏)

★10日,周旺镇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严洁熙)

★10日,七江镇启动“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当天筛查适龄妇女149人。(刘启明)

★自4日起,高平派出所对辖区内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和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汤宏超 周艳敏)

【时小刻说党史】

★中国航空首次有了“中国心”

1954年8月16日,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在湖南株洲三三一厂试制成功,结束了中华民族不能独立制造飞机的历史。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四条 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定期向社会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检查结果,加大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接受社会监督。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整体偏少,17日至18日、19日至20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气温偏高。其中,15-16日部分地区可达35-37摄氏度,18日至20日有冷空气影响。(红网)

◆2021年,湖南10所高校计划招生培养1052名基层医疗机构本土化专科人才,专业涉及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等。本土化培养学生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费。

◆湖南省决定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标准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红网)

◆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等5个区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马文军教授表示,广州本次疫情已处在下降通道,控制指日可待。(红网)

◆云南将尝试利用降雨、降温等有利条件,通过科学、适量投食引导,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北迁亚洲象逐渐返回适宜栖息地。此外,云南已启动北迁亚洲象肇事赔偿定损工作,将对沿线居民损失进行赔付。(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夏季常吹空调 要提防干眼症

由于空调的高频率使用,夏季也成为干眼症的高发季节。夏季紫外线较强、室外温度高,加之长期在冷气房中,会加速泪液蒸发,导致干眼症。预防干眼症,除避免用眼过度、经常眨眼、加强运动、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之外,也可以采用中医特色针刺、熏灸、刮痧、贴敷疗法,配合中药对干眼症进行治疗。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