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后放松,安全之弦不能松

来源:时刻 作者:奚居辉 编辑:马美姣 2021-06-10 17:31:37
 
—分享—

2021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每年高考过后,考生就更像是“笼子里放出来的鸟”。在成绩揭晓之前,几乎没有哪一个高三毕业生在家闲呆着的,都会以各种方式来彻底放松,宣泄情绪。

考后放松,乃人之常情,无可非议。但考后放松,安全之弦不能松。

首先,防疫安全之弦不能放松。目前,我国虽有效地遏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还很严峻,况且,目前一些地方还不时地有零零星星的疫情出现。因此,广大考生和家长外出时,不要到疫情中、高风险的地方去,不聚集或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全程戴口罩,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确保防疫安全。

二是出行安全之弦不能放松。大部分学生长期闭门思读,对社会认识不足,涉世不深,在外出游玩中,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就会由此而下套设局,进行坑蒙行骗。因此,学生外出时应多长几个心眼,尤其是单独外出更要谨慎。到了一个地方,吃、住、购不要去偏僻无援的商家店铺,经常不断地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坐车时,最好是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打“黑车”,确保出行安全。

三是人身安全之弦不能松。十年寒窗,走上社会,对于考生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少数同学出于好奇,找刺激,或去深山老林探险,或私自下水游泳,由于对地形不熟,不懂水性,往往是乐极生悲;盲目去冒险,这无异于玩火。同学聚欢时,要“欢”而不“狂”,适可而止。不暴饮暴食,不聚集打斗,遵守公共社会秩序和交通规则,确保人身安全。

总之,考后放松,千万不要忘了安全。每一个考生应利用长假磨砺意志和心智,调节好情绪,丰富假期生活,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或社会生活。不忘安全,事事会顺顺利利;珍惜生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时刻

作者:奚居辉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