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工作】隆回县举办市场主体代表禁毒知识培训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编辑:杨汝舒 2021-06-11 09:40:07
 
—分享—

IMG_081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莉红)6月10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县市场经营主体代表禁毒知识培训班。全县170余家商场超市、餐饮、家电、物流、美容美发、药店、生产企业等市场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做好禁毒工作,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美丽》为课题向全县市场经营主体代表深刻剖析了全县禁毒形势,普及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如何辨别毒品、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并现场指导全县市场生产经营单位承担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大力宣传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有效参与全县禁毒工作。

培训还组织学习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禁毒方面的工作职责,深刻剖析了全县餐饮、麻醉和精神药品日常监管现况和形势,通过药品行业制毒贩毒典型案例展示,要求全县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要坚决做到不在食品加工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品原料、坚决按规定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确保不流入非法渠道;要求全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粉)等有毒物质排查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检查力度,严防严打违法行为,为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做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11/9524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