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到隆回县自来水公司进行水厂建设交流考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恩敏 编辑:杨汝舒 2021-06-10 16:35:22
 
—分享—

清水池.jpg

仓库.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恩敏)6月10日,张家界市自来水责任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玻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到隆回县自来水公司交流考察新水厂建设、管网漏损控制、智慧水务等相关业务。

许玻一行先后参观了水厂控制室、加药室、沉淀清水池、水泵房、砂滤池等重要供水设施部位,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新水厂采取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水厂基本情况的介绍。据悉,新水厂占地约150亩,位于隆回一职中旁猎衣岭,近期日产10万吨、远期日产15万吨,于2020年12月25日试运行通水至今。一是加药设备采用国内先进的次氯酸钠板式发生器,较以往运行更加安全,交通更高,成本更低;二是沉淀清水池采取叠合池形式组成,占地面积节约1/2;三是砂滤池滤料改为先进的陶瓷滤料,产水量更高,节水节电更明显,使用寿命也是原来的3倍;四是厂区与水泵房采用省内最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既节约了人力成本,也减少了人为误差带来的风险。

许玻表示,隆回县自来水公司新水厂采取的工艺和技术在省内是比较先进的。通过近距离体验,深刻感受到了隆回县自来水公司在供水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对推进张家界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新水厂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恩敏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10/9523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