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6-10 09:14:23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大美青海:坚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在青海湖仙女湾听取祁连山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

6月10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一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3℃。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违反市委“约法三章”问题(2)

严禁在工作日饮酒(工作日,含周一至周五及节假日值班、执勤、加班的全天;酒,含各类白酒、红酒、黄酒、啤酒、果酒及其它酒精性饮料),将禁酒令延伸至八小时之外。此外,作为公职人员,也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酗酒。

公职人员严禁违规接受、提供任何公款请吃和吃请活动,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用公款或私款请吃和吃请活动。近年来,部分干部为“掩人耳目”,吃喝费用报销“移花接木”。“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利用工作关系,到管理服务对象家里或单位食堂等接受吃请;有的以公务名义向下属单位转嫁、摊派公款吃喝费用;有的利用职务之便,将违规吃喝费用转嫁给相关企业。在公款吃喝上,迎来送往公款聚餐、同城公款宴请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也出现了把公函当作吃喝“通行证”和通过“做大支出、做多人员”、拆分单据、虚列会议、套取资金等方式销账,公务接待提供高档酒水及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

【导读】

★邵阳湘运集团来我县洽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

★我县加强源头综合治理 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时政要闻】

★邵阳湘运集团来我县洽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

9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与邵阳湘运集团董事长王宏波一行举行合作洽谈会,就我县交通枢纽建设项目进行洽谈。县领导刘海秋、刘汉才、袁愈绍、黄红波等出席洽谈会。

会上,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就城北交通枢纽项目基本情况及土地置换方案等进行汇报。我县城北交通枢纽综合整理项目位于桃花坪街道兴旺村,是集长短途汽车客运、公交枢纽、出租及社会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立体、综合、零换乘现代化交通枢纽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高铁、客运、公交与出租车的“零距离”高效换乘,是一项重大民生项目。

王宏波一行就邵阳湘运集团现状、与其他县市合作模式等情况作了介绍,就与我县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发言,并希望我县对邵阳湘运集团在我县的闲置资产盘活、处置等给予支持、帮助。经过洽谈,双方达成合作共识。

刘军指出,湘运公司对隆回现有的闲置资产进行处置,县委、县政府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支持,帮助企业盘活资产;邵阳湘运集团要派专业人士参与城北交通枢纽综合整理项目设计,为下一步项目建成后投运合作打下基础。

刘军要求,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要立即修改工作方案,针对政府债务严控的现状、政策性要求,大规模压缩非交通运输功能的投资,重新做出设计。交通枢纽项目是为了方便群众出行,要优化设计,去掉非交通性功能,严格按程序报县委、县政府审定方案;要把握时间节点,控制总投资金额;要科学预留应急功能区,合理确定规模,确保项目建设不负债。(记者 陈海珍)

★我县加强源头综合治理 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8日,我县召开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不断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完善执行网格化管理机制、查找被执行人协作机制、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要注重源头治理,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增量。县委副书记车茂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主持会议。(王泽娟 罗太平)

★9日,县档案馆在县城九龙广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暨百年档案文献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参加。(记者 米扬)

★9日,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在县司法局举行揭牌仪式,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委托,副县长袁愈绍参加揭牌仪式。

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作为全县唯一的行政复议机构,承担着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和代表县人民政府出庭应诉的法定职责。(记者 王泽娟)

★8日,副县长李翠婷到横板桥镇调研天龙山药王谷项目前期工作。

据悉,天龙山药王谷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392亩,拟打造以中医文化、中药材种植、中医康养度假、中药产品研发生产及订货采购一体化的绿色生态产业集群。(唐永红)

★9日,司门前镇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司门前镇巡察回头看暨对村巡察指导督导动员会,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参加会议。(范宇飞 李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9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赴荷叶塘社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对荷叶塘社区部分贫困家庭儿童的微心愿全部进行认领。(谭克喜 胡新涛)

【部门动态】

★9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对隆回县佳和农牧有限公司就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督办。(邵向阳 魏海军)

【禁毒工作】

★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在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共张贴及发放禁毒宣传单8000份,对各类交通监管及服务对象进行禁毒宣传1万余人次。(李能文)

★10日,荷香桥镇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演讲比赛。(刘期夫 马琼娣)

【乡镇工作】

★8日,金石桥镇金南社区开展保护大洋江河志愿活动。(李洪敏)

★9日,麻塘山乡组织多部门在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查处无牌无证车辆8辆、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46人,现场教育整改33人。(范紫成)

【党史人物】

★从超算到磁悬浮,我们都要拿第一

时小刻说党史,60秒与你一起重温“党史上的湖南之最”。在湖南这片红土地上,科技工作者们也同样敢为人先,多次填补国内空白。1983年12月,国防科大研制成功“银河一号”,这是我国第一台亿次巨型计算机,中国的“超算之旅”自此开启。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三条 国务院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定点医药机构、人员等信用管理制度,根据信用评价等级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将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行政处罚结果等情况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其他相关信息公示系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惩戒。

【要闻速览】

◆起于衡阳洪市枢纽互通,止于永州枣木铺的衡枣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预计6月18日开始封闭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进行封闭施工。总体工程将在12月31日前完工并恢复双向通行。(红网)

◆2021年我国将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6月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8亿剂次,预计年底前至少70%目标人群接种疫苗。(新华网)

◆8日,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的报告对外公布。报告指出,研究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中暑的急症自救

1.将患者迅速移至通风良好的低温处,脱去衣服,同时进行皮肤、肌肉按摩以促进散热;2.对于无虚脱者,如有条件,可将患者身体除头部外均浸浴在冷水中甚至冰水中,同时不断搅动水,这种方法可在20分钟内将体温从43℃降至40℃以下;3.对于虚脱者,即表现为面色苍白、发绀、神志淡漠、反应迟钝或烦躁不安、少气乏力,则不宜用冷水浸浴,可用冷水毛巾反复擦拭皮肤,并用电扇、空调等降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